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褪去浮華,只待離人歸

褪去浮華,只待離人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褪去浮華,只待離人歸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陽春三月,我打江南走過,雨後泥土的清香撲鼻而來,拂堤的楊柳在風中搖曳生姿,淡妝素顏的江南美人撐着細傘在河畔依依作步,我,本不是屬於這裡的,可我為和又來到這方凈土,牽起那前世的緣,泛着心中的漣漪,原來,褪去浮華,只待離人歸。

  ——題記

  思念如斷了線的珍珠,我用心穿起這每一滴思念,將他們捧在手心的最暖處,化作今生的緣,築起牽挂的橋,只為離人的歸來。曾幾何時,在夢中,你將我輕輕點醒,耳畔的花語,細細的縈繞,雖是不經意,卻將我引進了無盡的思念。長亭下,月光將兩人的影子將交錯在一起,編織了無數的夢,卻默不作聲,只是淚以嘩然。醒來,便知那是莫名的夢中夢,卻留下了長長的遺憾。

  思君令人老,離人卻未歸。閑時,只想寄情在山水之中,詩畫之中,讓我暫時忘卻那思念的痛苦。面朝山河,大放豪詞,揮筆宣紙,佳詞美畫,心中卻更覺酸楚。思念的確是一種無解的病,卻又醫治了相思的苦。

  每當相思之時,便是你用你那韶華的指尖在時間的年輪上劃上了沉重的一圈,細數那縝密的圓圈,它告訴了我們離別的年華,也觸動着我那淡淡的愁緒。與其說是離別,不如說是一種相聚,因為每一次的分別,只為下一次的萍聚,方寸間,離別的畫面湧上了腦海,因為不忍離別,所以將畫面永遠定格在了那一瞬間,那一瞬間,是我一生的不舍。我用時間撫慰我的相思之苦,卻只能越來越痛。

  我害怕了,我也無法在忍受了。

  隱匿在這個喧囂的城市中,車水馬龍,燈紅酒綠都只是過眼雲煙。夜深了,城市的霓虹彷彿在寒暄着城市並未停歇下來,繼續着屬於它的熱鬧。

  十字路口,車來車往,都駛向了自己的目的地,而我,又將何去何從。塵世間的繁雜,於此,你那一句輕聲的呼喚,將我的心靈帶回了那屬於我們的朝代。

  我將心放置於自然之中,因為不想掩飾,所以覺得自然最真,也最美,所以將心置於之中,更覺舒坦。

  浮世之旅,反而映襯了江南的寧靜,那一抹綠色,更撩人。

  褪去浮華,走過多少個春華秋實,可憐了頭上的銀絲,對你的思念卻是不減。

  又是一年陽春三月,我打江南走過,留下的是淡淡的回憶,回憶是種束縛,卻很美。

  獨坐岸邊,望彼岸花開,卻見離人。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惟不揭,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噠噠的馬蹄聲是美麗的錯誤,你不是離人,只是過客。

  我將一生褪去浮華,靜候於此,只待離人歸。

您正在瀏覽: 褪去浮華,只待離人歸
網友評論
褪去浮華,只待離人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