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人淚

離人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噙着淚光的雙眸,閃動在我悲涼的記憶里。風,輕走過心簾,將淡淡離愁帶入永夜。

  苦盼而來的幾日短暫聚首,將我們的愛情到深處,卿卿我我的溫存,不忍去想明日心碎的離別。怎奈良夜難留,雄雞啼鬧,聲聲催人離去。晨光透露又是斷腸時候。

  相對而坐,執你的手,雖有千言要話語,卻難以開口。你背轉身去,不願讓我看見你酸楚的淚光,可此刻我心已痛的不得了。將你輕擁入懷,吻去你臉上滑落的淚光,告訴你我有多麼的不舍我有多麼的難過,告訴你此番別離后我將會有多麼的想你。

  你的淚再一次的湧出,打濕了我的離愁。

  輕攬你的腰,將你送出門外,說好了你轉身離去的瞬間不要回頭,好怕跌入你深情的回眸中,將我心撕裂。悄然走向二樓臨街的窗口,看着你抹去臉上的淚痕,看着你的腳步孤獨的一步一步而去,你的背影漸行漸遠。轉角處,你的身影終於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我明白從此後,遠了你的身影,近了我的思念。淡了那份彌留的余香,深了別後的一份期盼。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

  天可憐見!你我這場聚少離多的愛戀,有多少不堪話語的無奈,有多少無法言說的酸楚。所幸,在那望穿秋水之際,情根已深扎在心。所幸,你我堅不可摧的愛情,屹立在彼此心的尖上,任憑那風吹雨打也毫不動搖。

  有一陣風,夾帶着無奈的思緒,從心頭拂過。有一陣雨,凄婉成眼中滾動的淚光,恰是你在遠方的哀怨。多想,那個承諾中不再分離的日子就在眼前。多想,與你如蝶雙飛萬世千空看人間萬紫千紅。

  枕邊還殘留你的一縷芳香,可此刻的你已在遠方的路途。昨日的兩相依,今日的空回憶,世上還有什麼比生生分離更為痛苦的事?

  或許,我們是需要別離的。為了那個一起的憧憬,為了那個想啊盼啊的美麗相守。

  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此後,只能將思念放在夜夜空里,閉上眼睛,任過往的溫柔無邊無際侵入心靈深處。此後,鍵盤上縴手揮舞,將一個個冰冷的文字撫熱,堆積,敲打成思念的詞句寄予孤鴻聲聲哀鳴。此後,掐指細算你的歸期,等候來年柳葉發春五月流花后你從遠方歸來。

  系我一生心,負你千行淚。且忍別後的思念與憂傷,在沒有彼此的日子裡相互珍重。來年梔子開的季節必定是我們重逢的時候,那時與你在曠野中看藍天白雲,夜空下仰望明月,綻放出我們愛情之花的艷麗,幸福着我們永遠的日子。

  此刻,風兒輕拂。親愛的!聽見我想你的聲音沒?

您正在瀏覽: 離人淚
網友評論
離人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