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落花離人淚

落花離人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似落花般輕盈,灑下一片鮮紅,擴散,消融……

  別夢依依,恍驚醒,亦真亦幻,陽光下飄落的花魂,親愛的,那當真是你么?真的就是那個笑靨如花的你么?我努力的睜大雙眼,為什麼視線卻模糊了呢?

  模糊的視線里卻又依稀的看到了天使的影子,那果真是你啊,墜落人間的天使!真的看到你了:

  煙霧繚繞的舞台上,你曼妙的身姿,婀娜的體態,我如痴如醉,滿滿的自豪,“那是我親愛的妹妹”,和着他為你而做的音樂你跳着自編的舞蹈,輕紗綢緞纏繞,也是自行設計的演出服讓我不得驚嘆於你在舞蹈之外的才華,一切既是如此美好,評委說,那是天使的舞蹈,擁有天使的魔力。

  同學會上,你跟你的知己切切私語,我看到了,你是不是又在商量什麼惡作劇了么?好讓我們記住你,一輩子?可是,怎麼就沒逮住你邪惡的那個剎那,好讓我有個不去想你的理由呢?為何大家都是如此的開心,為何我看到的卻是,卻是你的笑容如煙花般燦爛,是的,是你的笑容,感染了所有人,令我永生銘記的,天使般的笑容。

  我恍惚了,真的是看到你了么?又怎麼感覺自己在看一部悲情劇呢?可鏡頭為何要在倒退呢?

  幽徑上走着的兩個,是你跟我么?看到了,又聽到你說你的那個他了,那個才華橫溢的你的鋼琴王子,你滿臉的興奮與幸福,愛情、學業,你說,你不當墜落天使。我笑了,你也笑了。是的,你說過的,你不當墜落天使,所以小徑路邊坐着的我們抱書哭讀……所以我們為了自己的夢想毫不猶豫的奔向了不同的地方,哪怕你會暫時見不到你的他,因為你說過不當墜落天使了,但是不管離得多遠,我們心中都有個信念,我們還會相聚在花落的季節!

  花落的季節是你羽化成天使的日子么?你一定知道的,不然你為什麼會在暑假的時候約我們出去呢?而我卻那樣錯過了一次與你相聚的機會。我好恨,恨自己怎麼就那麼偷懶呢?生日聚會上的那次偶遇竟是永別?我好悔,好悔自己當時怎麼沒好好擁抱你呢?沒有真切的感受你帶給我們所有人的溫暖的?而如今,卻只徒留在記憶深處,黯然心傷……

  我發瘋的開始找尋,想要留住你的一切的一切,你的一顰一笑,甚至於完整的你,可是為什麼就沒有了呢?也被上帝一併收走了么?或許是我們都以為能再見,所以就隨手刪了,就像你一樣,那麼不經意的就不見了……

  為什麼我愈是拚命的找尋,腦海里愈加清晰的浮現你墜落的身影,你揮動着雙手,是想抓住我們的曾今么?亦或是,驅趕剎那的恐懼?而我卻如此無力,無力靠近你,無力擁抱你……

  為何那樣匆匆?是上帝在召喚么?可不願當墜落天使的你,為什麼偏又要選擇用墜落來重返天堂呢?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么?我還沒來得及說姐姐愛你!

  ……

  一片金黃中,那個嘴角上揚的女孩是你么?親愛的,我看見你了!你好么,那裡是不是有你喜愛的滿園百合跟鬱金香?那裡是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一定充滿了太陽的溫暖跟芬芳,可以不用穿的那樣臃腫的像只熊,這就是上帝回饋你的溫暖吧,就像你曾經給了我們的那麼多的溫暖。

  愈加模糊的視線中,影子重合了。

  似天使舞蹈,似落花飛揚,生如夏花,定格十八。

  人悄悄,月依依,落花離人淚……

您正在瀏覽: 落花離人淚
網友評論
落花離人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