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寫給我們相識的那麼多年

寫給我們相識的那麼多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寫給我們相識的那麼多年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女孩,可以成為男孩的紅顏,男孩,可以成為女孩的藍顏。只是,我們相識那麼多那麼多年,始終,找不到合適的名詞,來描述你我的關係。只是我想告訴你:如果我是男生,我會娶你。

  拉鉤說好要一輩子不分開。

  流淚時,提前給我打個電話,我好陪你一起哭。

  照顧好自己,頭疼時,別忘了吃藥。

  相識那麼多年,我們終於扭扭捏捏像二十歲看齊,邁入人生一個新的階段。重新的,又是漫長的,相等。

  夏天會讓人,回憶起所綠葉背後隱藏的綿長浮光,就像秋天在街邊,看見無聲的落在水泥路上的枯葉,會讓人感到哀戚。

  那年的夏天,你我彼此約定,相見在“北外”。看似美好的約定,在現實面前,始終顯得瘦弱不禁。你總是說,有些事來得太快,就像你我夢想的破裂。於是,兩個女孩,再也不願因青澀而承受無端的痛苦,驕傲地,走向與夢想相差太多的城市。開學,在同一天。彼此都找到合適的理由,缺席你我的告別。或許是,你我都不喜歡喧囂的車站,你說,人多的地方總是容易發現,自己不想看到的黑暗。亦或是,因為害怕彼此的離去,心,突然空落落的,難受的很。

  相識那麼多年,你我一直互相攙扶走過那段青蔥而又波濤洶湧的歲月。或許因為早熟,你我過早的學會了冷暖自知。兩人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流淚,夜晚,淚卻如決堤的水,傾瀉在彼此的心頭。於是,我告訴你,可不可以不那麼勇敢?你用沉默,給了我一個答案。

  兩個彼此像得那麼可憐的人,在分散的人流里,不知是你,還是我,牽起彼此的小拇指,靠攏過來,那麼多年,一直走下去。因為太過於熟悉,你的離去,我的告別,在我們的人生里顯得那麼重要。

  一絲輕薄的暖意,分開后,不知能否再觸及。

  那個夏天結束的時候,天氣漸漸涼了下來。發生在那個夏天的事,出現在那個夏天的人,都慢慢失掉了色彩,變成了黑白。最後漸漸沉澱下來,一種叫做回憶的東西。你我的未來,在高考後迅速蒼老,風化。

  開學前幾天,你我坐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聞着夕陽的味道,兩個人,安然的坐着,一回首,面若桃花,心若琉璃。

  以前,朋友曾問我,為什麼我對你那麼偏心,我說,沒有。兩個字,就解決了這個冗長的問題。我並沒有敷衍他人,朋友對我都很重要,我用心與你們分享成長中的苦與痛。只是,你於我來說,是一種特殊的存在,就像一株安靜站立的木棉,已然,不自覺的植入了我的生命。

  只是你我都抗拒不了現實,你我來到陌生的城市,終究會遇到陌生的臉孔,結識陌生的人,你我都知道,總會有新的人與事,來填充彼此不在身邊的日子,或許某一天,一個很像我的人,卻不是我,取代了我在你心中的位置。

  分開后,通話,通過那奇妙的的電磁波。那時我們才各自暗暗地發現,原來對於對方的了解,應經漏掉了那麼大的篇幅。你我說著彼此陌生的人與事,原來,沒有我的日子,你也可以笑得很開心。後來,彼此暗自慶幸,慶幸我們,依然可以毫不避諱的交談。

  我總是猜測,現在的你都經歷過什麼你不曾對我說過的事。也許又會是那樣,你以為我不知道,我卻其實知道,然而我們都是一樣的心思細膩,情緒善變。因而我們打的是享受過幾乎同樣多的磨難與勞役,或者誰還甚過誰,也不用劃分得如此清晰。在那些事實背後的陰影里。我們面對彼此的表情始終是微笑與平仰。

  那個夏天以後,我們彼此的觀望,近乎平淡的交往,別人或許會說,這是信任缺失,抑或是冷漠,我卻總知道,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堅強而獨立,你一直堅強而獨立,我們一直堅強而獨立。

  其實,傻子你我都知道,我們就是這樣的人。哪怕以後好久不在一起,經過長年的分別,再見面也能暢快的得聊各種話題,好像中間沒有任何隔閡,存在過。現在我們雖兩地分離,這樣我們就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而不佔據彼此的位置。我們不擔心失去對方,因為我們從沒想過會失去對方,因為我們多年來,未曾失去對方。我只知道,我說相信甚至於迷信的我們,是無須交換任何秘密、互相討好活整日親昵來維持,是無須刻意而為自然而然的存在,是在危機或無聊時,永遠可以轉向並依賴和慰藉的那一個笑容平易的存在。

  寒假時,我們分別後的初次見面。你對我說,傻子,你的身體一直不太好,你一個人走下去,怎麼行吶?該找個陪你走下去的人了!我笑了笑,沒說什麼,

  只是我想,如果我這樣做了,你該怎麼辦,誰陪你走下去……

  相識那麼多年,有些話,即使不說,你也懂得……

您正在瀏覽: 寫給我們相識的那麼多年
網友評論
寫給我們相識的那麼多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