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5)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5)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5) 標籤: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

  在母親的身邊已經六天了。

  天氣預報說今天有大雨,上午弟弟沒有出車,正好姐姐也過來了。我們幾個人商量陪母親玩會麻將,娛樂一下。

  看得出母親很高興,我給他搬來了靠椅,還是擔心她會腰疼,但母親興緻很高說沒事。外面雨點聲擊打着窗前的柿子樹,屋裡面的一桌人說說笑笑,真是天倫之樂啊!有時候我們故意都不胡牌,母親贏了的時候像孩子一樣的興奮,我們跟着她偷着樂。

  快到中午的時候,大家都張羅着做飯,一般情況下弟媳是廚房的主角,但今天在她的“讚美”和“鼓動”下,弟弟走進了廚房,成了廚房的掌勺人,這給了大家一個驚喜!

  鍋碗瓢盆交響曲響了起來,不一會兒就奏成了滿滿一桌的的飯菜,還挺誘人的!大家吃着誇着笑着,其樂融融!我本來想等一會再吃,因為肚子還不餓,但看着這情景,哪還禁得住誘惑!大口大口的吃吧!

  本來說今天有大雨,吃過午飯後,太陽出來了,金燦燦的!天空也變得湛藍!真像我們大家的心情!於是大家各干各的一份事去了!

  下午五點到了,按照慣例要給母親做按摩了,母親主動做按摩前準備了,其實剛開始給她做按摩,她還有點不相信,我堅持說好處她才說試試。母親微妙的變化,讓我覺得自己的“計劃”的意義。

  我的按摩也在一天天進步,我細心尋找母親的病灶區,慢慢讓母親體會按摩的痛點。昨天聽母親對自己的幾個老姐妹說睡覺香了,腿腳也覺得輕鬆一些了,后腰也沒有那麼沉了!這些變化就像母親給我的獎勵一樣,讓我興奮不已,越來越有信心。

  今天的按摩,我又加上雙臂的按摩。說老實話,給母親按摩她身上大部分地方都有痛點,為了效果好,我的手勁兒既要有一定的力度,又要照顧母親的承受力,擔心弄疼她,分寸很難把握。母親覺察到我的為難,爽直的告訴我:“你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用考慮那麼多,不疼就不管用了!”有的時候看到母親疼的皺眉頭,我就停下來讓她緩一緩,母親馬上說:“做吧,不疼。”母親很堅強,到老了還是這樣。

  給母親做雙臂的時候,因為是第一次做,加上母親的雙臂都骨折過,伸不直,我按摩任何一處她都感覺很痛,我知道母親不僅心臟不好,後背和雙肩問題都很大,內部“零件”也老化了,太應該保養了!!!真後悔,為什麼自己不早點學會按摩,早點為她做保養,早點為她減輕疼痛啊!

  做完了,我又是一身的汗,母親估計也不輕鬆,因為要對抗疼痛。

  我為母親穿好衣服,囑咐她不要開空調。為了讓她的肩和後背減緩疼痛,我又給母親做示範,教會了她六節手操,帶着她做了兩遍,母親很聰明很快學會了。然後我轉身去洗澡。“點上蚊香,要不有蚊子!”母親在我身後喊了一句。答應着母親,我的心也開始溫熱起來。

  晚上,聽着母親均勻的鼾聲,我做了一個美麗的夢,夢見自己帶着母親站在了泰山頂......

您正在瀏覽: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5)
網友評論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