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要高價誰停演

誰要高價誰停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誰要高價誰停演

  據悉,來自北京、廣州的著名歌手方芳、陳明、“火鳥”三人組等應新疆經濟廣播電台的邀請,三月下旬來疆演出,不僅沒有要一分錢的出場費,還向南疆地震災區捐款,表達對災區人民的一份愛心。我不禁肅然起敬。

  這幾年,演藝界出現了一批腰纏萬貫的所謂大腕級歌星、影星。在一些人的吹捧下,這些“星”們身價百倍,漫天要價,出場費少則一二萬,高則五六萬元。今年元旦,某歌星去貧困縣演出,出場費開價七萬元,臨演出前又提出加價五千元。

  對於一漲再漲的歌手出場費和演員酬金,人們議論頗多,十分反感,嚴重損害了文藝工作者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要價越高,你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地位就越低。不管你過去曾經獲得什麼金獎、大獎,聲名顯赫,紅極一時,一旦被銅臭味熏黑了心,最終將被人民群眾唾棄。

  只有像巴金等老一輩文藝工作者那樣,一生淡泊名利,“明白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享受”,以一顆赤子之心對待人生,對待藝術,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尊敬和愛戴。這是拿多少錢也換不來的、人世間最珍貴的人格魅力。

  其實,目前演藝界漫天要價的混亂現狀也不難解決。只要有關部門制定出合理的演出報酬和票價標準,照章辦事,按勞付酬。誰要高價,就讓他停演。誰出高價,就讓他自掏腰包,看他心疼不心疼!

  1996年4月

您正在瀏覽: 誰要高價誰停演
網友評論
誰要高價誰停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