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沿着小河看見小時候

沿着小河看見小時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望見了校園裡的樟樹,不知是不是香樟?小情侶在樟樹下私語,樹應該聽得見吧,那以後的樹呢?

  那滿樹的知了,正聒噪的叫個不停,聽說夏天的樹上會有蟲兒落下,還是撐起傘吧,別讓蟲兒砸了頭。那棵有故事的梧桐早就消失了,它應該是長在沙坑裡的,沙坑被填平了,於是梧桐便消匿了。還有,還有踩着單車的姑娘,一手撐着傘,一手操控着自行車,那落下的雨滴,應該還不知道她們的故事。

  陽光偷偷從窗帘里透進來,午睡的時鐘,沒玩沒了的擺,擺着擺着,把太陽擺落山了,把身旁的姑娘擺回家了。 門外的海棠,花期不長,等着太陽落山,也把花落了。隔壁的阿公,正用竹篾繞着棕櫚樹,繞着繞着,棕櫚樹就倒了。阿公的黑髮變成了白髮,竹篾成了掃帚。還有那阿嫲,這會正在講《狼外婆》,只是坐着講故事的牆還沒等故事講完就塌了,阿嫲便在土地里安靜的睡著了。

  拉着我衣袖的小男孩背着我撒了泡尿,扯好褲子后卻再也不拉着我了,我抬眼看看他,英氣逼人。山上的野果,黑了牙,黃了葉,女孩才將野果放進嘴裡,卻吐出了娃娃。

  貓和老鼠的帆布鞋這會正安靜的躺在鞋盒裡,看着白雲從東邊飄到西邊,從綿羊變成小狗,飄着飄着,帆布鞋也走了。那頭長發,長了剪短,短了又剪,剪了又短,來來去去,不見再長。

  心裡的姑娘啊,真叫歲月翻了個遍。

您正在瀏覽: 沿着小河看見小時候
網友評論
沿着小河看見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