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小時候

小時候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居然下起太陽雨了,而且下了那麼久下得那麼大,我忽然覺得好久沒見過太陽雨了,上次是多少年前的事?忘記了,真的忘記了,很多很多事都忘記了,只記得阿爸說:“今天下了太陽雨過幾天就可以去山上采蘑菇了。”關於采蘑菇的記憶是豐富的,似乎永遠不會忘記。其實我並不怎麼喜歡吃蘑菇,只是覺得采蘑菇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小得還要阿爸背在背上的時候就經常和阿爸一起去采蘑菇。有人告訴我:一般來說,人三歲之前的事自己是記不得的,可是我卻記得,連學走路的時候的事都記得,還記得學說話的時候的事,這是一件奇怪的事。每次去采蘑菇我都會和哥哥每人挎一個小籃子漫山遍野地跑,那時覺得那個籃子好大好沉,其實只是一個像湯碗那麼大的籃子而已,那還是我和哥哥纏着爺爺編的。我們每次都會采滿滿的一籃子,可是通常我們兄妹兩采了一天的蘑菇都會被家裡的人一餐就吃完了,於是我就很不滿意,在我那時的印象當中至少要吃兩三天才能吃完的,太沒成就感了,雖然這樣想,可還是會去采。

  小時候阿爸和哥哥總是逗我,最討厭的就是哥哥了,他總是把我逗哭,並在我一把鼻涕一把淚準備再也不理他的時候再把我逗笑,然後他就會嘲笑我一邊哭一邊笑,羞羞臉。所以我發過很多再也不理他的誓,可是他總有辦法讓我理他。三歲以前我似乎很少和哥哥在一起,其實六歲以前我都很少在家,我總以為家鄉是別的地方而把真正的家鄉當做是我和阿爸阿媽客居的地方。每次和哥哥在一起我都會纏着他帶我出去玩,他去哪裡我就跟着去哪裡,別的小夥伴都嫌我太麻煩,跑又跑不了,總是要哥哥拉着,還總是哭,每當這時哥哥就會說:“你怎麼是個女的啊?”或者說:“咱阿媽怎麼不生個男的啊?”但每次抱怨歸抱怨,他還是會去哪都帶着我。

  在我們那管壁虎叫肉肉蛇,記得那時我還兩歲吧,阿爸帶我下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條肉肉蛇,可能是天氣太熱了吧,它的嘴一張一合的,我盯着它看了好半天,然後天真地和阿爸說:“阿爸阿爸,那條肉肉蛇,它在、它在、它在和我說話哦!”阿爸因此笑了我好久。可是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笑的,我覺得它就是在和我說話,阿爸為什麼不相信我呢?我還和他解釋了老半天呢。我小時候很結巴,總是會因為講不出來而和自己生氣,還有,剛學走路的時候總是邁不開步子,走起來拖拖踏踏的,阿爸總會很耐心地哄我教我,唉,小時候怎麼那麼幸福呢?

  真想再回到小時候,再和哥哥去采蘑菇去和他那幫夥伴玩泥巴,嘿嘿。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
網友評論
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