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竹花讀後感

金竹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金竹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竹花讀後感

  此時的我心懷好奇與敬佩之情翻開了《金竹花》這本書。眼前看到的是金竹花生活與工作的瞬間記憶,閱讀序言了解到金竹花是一名普通的朝鮮族小學教師,在黑土地上幾十年如一日致力於鄉村教育事業,努力踐行着自己“一生辦好一所學校”的人生理想。她有着一顆博大的愛心;是一位堅定的愛國者;是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當我認真翻閱着這本書時,情不自禁地觸動了我的內心世界,感悟頗深:

  一、金竹花酷愛讀書。

  讀書對於她來說,就像呼吸一樣自然,就像心跳一樣必須,難捨難分,一路相隨。她用半個世紀的閱歷和感悟概括出讀書對於生命的三重境界----“用讀書改變命運”、“用知識提升自我”、“用文化滋養生命”----讀來令人感慨良多,感佩不已。她將可讀之書分為兩種,即閑書和要書,她則選取那些開蒙啟智、急公尚義的書去讀。每天上下班總是背着一個大包,當然裡邊裝的都是書籍和報刊等。書已經成為她每天形影不離的朋友,感受着讀書帶給她的無限樂趣!着實讓我欽佩。

  二、金竹花是教育改革的先鋒人物。

  隨着教育事業的發展,陳舊的課程體系弊端頻現,越來越成為阻滯教育發展的“淺灘”。面對偏狹而僵化的課程體系,多數人因循守舊,只有極少數人,用機敏的神經分明已經收到了先機的召喚,他們無謂的壯志分明已經忘卻了風險的威逼,他們不避荊棘、勇於開拓,成為教育道路上的先鋒隊。金竹花率領着“朝小”走上了一條鄉村小學的改革之路。數年間,他們屢建屢樹,再接再厲,自己培養師資,自己創編教材,自主開設了面向全體學生的七門特色課---舞蹈課、英語課、微機課、閱讀課、特色勞動課、手工課、圍棋課---由此形成了“朝小”沿用至今的校本課程體系,在遼寧省冠絕一時,獨領風騷。特殊勞動課,由最初的第二課堂,到後來正式編入課程計劃,培養專職教師,編撰了《朝鮮族風味食品製作教材》介紹了10類50多種風味美食的製作方法,同事定期舉辦各種pk,這不僅培養了孩子們熱愛勞動的思想,而且培養了孩子們熱愛生活的情懷;不但教會了孩子們用心做事的本領,而且教會了孩子們服務他人的美德,更是民族傳統文化得以傳承。她所有的想法與做法,為孩子們一生的健康、幸福,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這就是教育的真諦。

  金竹花,她之所以取得的成就不勝枚舉,歸根結底還是因為她心懷夢想、大膽實踐、開拓創新、持之以恆、夢想成真!最後,讓我們高呼:“我們的教育,不僅要引領孩子們走出‘家門’,還要鼓勵孩子跨出‘國門’;我們的教育,就是要教給孩子們‘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真本領……”為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攜手奮進吧!

您正在瀏覽: 金竹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金竹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