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辦公室

辦公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陰雨天,昨晚剛下過雨,周遭環境濕漉漉的,感覺有些粘稠,像掉進了一鍋熬好的糖水裡。這裡好像正值多雨的季節,剛來的那天也是個雨天,所以我是伴着濕潤的心情開始在這裡工作的。

  天氣陰沉,心情也跟着暗淡起來。不知為何,我的心情總是跟天氣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記得上學那會,是喜歡雨天的,特別是冬季里的雨天,那是很愜意的場景:躲在寢室里,邊看書便聆聽外面的細雨聲,偶爾還能看見幾個打着傘走在上課路上的同學,歪着頭和對鋪的室友笑說:看,又一個傻子。下雨天是那時我們逃課的一個極其充分的理由,一睜眼,聽見外面的雨聲,我們便不約而同的躲在被窩裡偷笑。

  坐在灰暗的辦公室里,實在找不到可以消磨時間的事由。盯着書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一陣陣暈眩不時襲來。心想,其實我們是傻子。真想痛痛快快睡上一覺,更想一覺不醒。工作的時間裡,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來,只好強忍着濃濃的倦意,滿腦子的空白。“我是傻子,我是傻子”的迴音不停的在耳邊迴響。

  人們都說光陰似箭,此時的我在想,說這話的人一定是在洞房花燭夜時說的。辦公室里的時間是停滯不前的,我呆坐在窗前,傻傻的望着外面天空拉長着臉。同事們敲擊鼠標的聲音間斷而緩慢,他們也應該在為了停滯的時間而煩惱吧,機械的瀏覽着滾動的屏幕。同事迅速扔來一支煙,並向我做了個鬼臉,那顯然是被停滯的時間逼出來的鬼臉,一點都不招人笑,反而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

  外面微弱的機器聲幽遠而曲折,或許只有它們能感覺到時間的流逝,它們不停地運作,唯恐跟不上時間的步伐。慶幸機器的發明,代替了人力的勞作,也正因為如此,才造就了我等這麼多的辦公室奴才。

  坐在辦公室里的人都已經麻木,安靜的像一塊塊石雕。本以為這裡是我的最終落腳點。此時想想,倒有些害怕了,害怕自己長時間的坐在這裡,最終會變成一塊石雕。我們本就是一個個活物,應該自由自在的在屬於自己的天空中翱翔。是辦公室把我快變成了一個雕塑,一個只會傻傻的望着外面世界的奴隸。

  外面又飄起了零星小雨,水點落盡水窪里,泛起些許水花。那水花雖然沒有大海波浪的雄壯,但對於此時的我來說,那水花就是一個個音符,許多個音符匯成一首大氣磅礴的曲調,比那雄壯的波浪有過之而無不及。

  辦公室里的時間是悠長的,而生命的時間又是那麼的短暫。我們匆匆來到這個世界,卻又不知該真正做些什麼,沒等泛起燦爛的水花,便又匆匆消失。像這剛落地的雨點。

  2008。3。22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
網友評論
辦公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