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窗。我晚上睡覺挨着窗,白天無聊也要靠在窗前,看窗外的涼亭,看路上的行人,看鳥語嚶嚶,看藍天白雲。

  有的時候天氣不好,只能看到一層半透明的雨簾,心裡也會略帶不快。心思細膩的人多半有個通病—多愁善感,其實就是自作多情的雅名而已。

  這個時候會想起許久未見的好朋友,想起當年一起醉酒深夜,只恨夜長日短,人生如煙。朋友最近過的怎樣?有沒有和我一樣遇到悲喜交加的人事?你那裡是不是也在下雨?無聊的你和我一樣在窗前發獃,想她想家想朋友。

  這個時候也會想起遠方的故鄉。想起一樣的雨天,媽媽正在忙着收拾家務,把茶几擦的透亮透亮,把床單鋪的像不起風的湖面,電視機的布罩洗的像新買的。想起,什麼時候家成了遠方的代名詞。

  這個時候,也會想起遠方的她,她那邊有沒有雨?她無聊的時候會不會也在想我?會不會像我一樣拿起手機翻開通訊錄不知道聊些什麼然後悻悻作罷?只得托老天互送一場雨寄託想念?有沒有像我一樣想到哪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失聲一笑或是略感失落?

  曾經試過在白天拉上窗帘。家裡便陰鬱沉悶。我閉眼躺在床上,去想家,想她,想明天。那時候的我只敢想想開心的過去,想想眼下過的多麼知足。一想到不確定的未來,眼睛便悄悄眯開一條縫,去尋找窗帘縫隙里透過的一絲光。看到了,才會少幾許忐忑。

  那時候,我才知道,看到光亮的事物多麼重要,才會勇敢的想象未來,才會勇敢的追逐未來,無論幸福,無論悲傷。

  窗之於你,之於我都是那麼重要。朋友,你幫我打開了一扇關了很久的窗,也幫我拭去上面令人討厭的灰塵。我開始了一段平凡不平淡的新生活。

  那許久之後,你不要輕易的關上那扇窗,記得不要讓它粘上灰塵。

  哪天有空,我們互相望望,看誰把它保持的更整潔明亮。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