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落飄香,思念悠揚

月落飄香,思念悠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月落軒窗,淺笑低揚

  燭台不語,情絲悠長

  ------引子

  夜色寧靜,雋永的明月高掛,一縷皎潔的月光氤氳在鄉間小道,踏着流星劃過般的布伐降臨山谷,空蕩的山谷瞬間被這一抹月色痴如醉的,鄉間小域。

  遠處的大山早已被夜色催眠憨憨睡去,凝眸望去,光禿禿的山谷與星群緊緊相依,仿若只一伸手,就可以觸及那繁星點點,星光熠熠。

  步入冷冬的天氣風兒都顯得肆無忌憚,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冷風嵌入骨髓。然而這樣的夜,思念卻愈加被這冷風激醒,穿過幽幽深深的月光下,顯得更為旖旎,更顯深情。

  思念的慾火在燒,在這星群琳琅之下,像是初見時的那般悸動,只一點火星就足矣蔓延整個星河。

  你曾說,希望用你的溫柔去溫暖我如鐵的心城,去擊潰我佯裝的防線。卻不曾知,只是一個不經意的駐足,你婉約的心境成了我的餘毒。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回眸,你淺淺的溫柔成了我濃濃的思愁。

  月亮裝飾的夜晚里,天際猶如空谷幽蘭般恬靜飄逸,你的眼眸在這樣的黑夜裡,如天際的星辰捕獲了我的視野,囚桎了我的靈魂。倘若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在這星光盪迭靈魂深處的溫婉空靈下,或許你的眼眸早已沉醉在這此,娓娓傾訴一段少女如蓮的情懷。而此時,我獃滯的瞳孔盪起的漣漪里,滿滿儘是你詩意的絮語。

  今夜月亮很美,像你的笑,而我是離你最近的星星,不發光,只是守候。或許當愛情融入詩情畫意,或許我早在盤古開天之際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洪荒,只是為了在今生滄海乾枯宇宙洪荒之前,用我微弱的光,去點綴你的生命,去守護你的深情,去捕獲你的芳心,去填補你的空洞。

  月朦朧了誰的刻骨銘心,又刻畫了誰的樸素芳容。一直都喜歡靜靜的,猶如春風一度佛過臉頰的溫潤。也總是喜歡在這樣的夜晚里,凝眸望月,聞鵲橋相見的不老愛情,啼流傳千古的不渝童話。

  千年相思萬年盼,多麼希望此生無所求無所慨,只與你沉淪在這風花雪月里,晨時聽鳥語花香,午時賞曇花一夢,黃昏觀青山落日,而相約的地點,你在的地方,我就會在。

  今夜,可否用你溫潤的眼眸勾勒我純情的細膩!

  今夜,可否用你如花的笑靨填補我不羈的思念!

  原創戲子

您正在瀏覽: 月落飄香,思念悠揚
網友評論
月落飄香,思念悠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