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鏡頭下拍馬馳過的青春

鏡頭下拍馬馳過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誰把昨日的拼搏,

  扔進了今日的漩渦;

  默默的汗水在輕輕地訴說;

  兩年的拼搏,

  凝結成今日的沉默;

  是誰咬破了唇;

  迸出一句———“我要拼搏!”;

  我的決心,你的意志,他的承諾;

  都化作同一首歌;

  我們要繼續拼搏  ———題記

  行走在青春的征程,我們艱難跋涉,曉月晨風,交替的不再只是晝白與黑夜;奔跑在成長的道路,我們跌跌撞撞,暮雨夕陽,流轉的不再只是時間與歲月;以夢想為經,找尋曾經迷失的方向,以汗水為緯,堅定曾經慌亂的腳步.我們還在路上,尋找,徘徊,疾走,奔跑.只期望在鳳凰花開的美麗時節,到達夢中的天堂.

  拼搏, 青春不可或缺的註腳。青春這個敏感而脆弱的單詞,就像高曉松憂傷的旋律,就像那老狼清澈的歌聲,每個人都曾在似懂非懂的年齡里,走過自己獨一無二的青春,終點也許不同,腳步卻似曾相識。誰敢說這所有的一切不是一場夢,美好而易逝,燦爛卻如此虛無。

  戀愛,青春不可或缺的註腳,青春期的愛情本來就應該是盲目而充滿誤會的,你會為了一個笑容而精彩,也會為一個眼神兒惆悵,在戀愛的故事裡,所有的擔心、快樂、嫉妒和幸福都被無限放大而使你不再計較付出。

  也許我們舉手投足之間都在轉眼間轉化為對方永恆的記憶,而我們的稚嫩和無知也會化作物淡青春的美好話題。在對未來的不確定和對愛情的嚮往中才會牽手在校園中,卻依然質疑愛是什麼感覺。在哪時的確不明白.不明白相愛應是如何的,不明白自己會是怎樣的.所以才會有那麼的疑慮困惑和純潔隨性簡單的浪漫.也曾在自以為是中掙扎.

  青春的顏色本來就應是金黃而夢幻的,而青春的記憶也應該是模糊而充滿幻想的.十九二十幾歲的年紀,好像世界都在我們執著而深刻的觀察中泯滅.我們在臆想和現實中交錯,活得滿眼慘痛也許是一次挫折,也許是一次失戀,我們在痛苦的分裂和反思中成熟,在陣痛和挫折里長大.

  青春期荷爾蒙的爆發,不僅僅體現在嘴角淡淡的鬍鬚以及對異性體征的濃厚的興趣上,更體現在這個歲月中自以為是的成熟和與現實不斷衝突的糾結里無數次的掙紮上.

  青春是一個化繭成蝶的過程,而這痛苦的蛻變過程中,每個人都會有一種不被承認,甚至被孤立的感覺,進而演化為對自身存在的懷疑.尚不成熟的我們就會試圖做一些事來擺脫這種孤獨和不受關注的局面,某些極端的做法就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直接方式.

  也許終日忙碌的你早已記不得輕狂時幼稚的模樣,也許每天渾渾噩噩的你早已遺忘年少時曾有的憂傷.但無論如何,你都不應忘記歲月給予我們的所有印記.

  存在是我們付出一切的意義.

  作者:碧日晴天

您正在瀏覽: 鏡頭下拍馬馳過的青春
網友評論
鏡頭下拍馬馳過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