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別了,十七歲的天空!

別了,十七歲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所有獨一無二的光影里,所有傷害無需原諒也已成殤,我的年少,終有一天該說再見!

  ----題記

  突來的一場暴雨帶走了往日的浮躁,送來一襲沁涼,很喜歡這種感覺,天邊烏雲卷積向四周擴散,覆蓋平日的喧囂。涼風過後,寒流入境,清新的空氣漂浮着淡淡花香,心暖無處不在,執一支素筆,敘一份安然,遙寄天堂,為塵世尋一處桃源;盈一抹馨香,懷一份欣喜,看人生聚散無常,淡然歲月蹉跎。

  看一檔主題為“我的青春不畢業”音樂節目,很有感觸,驀然想到自己的學生時代,不禁有些愧疚和遺憾,沒有儘力去挽回,沒有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實現自己的諾言,如今都化作一縷塵煙隨風逝去。

  撩青絲,微回首,過往一幀一陣倒退一一浮現在腦海,上學以來理科就不怎麼好,文科還不錯,可能是因為自制力不高,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導致現在的極度偏科,考試呈天堂地獄式,慘不忍睹。

  那時語文老師很老又古板但數學老師既年輕又溫柔,記得有次我不會默寫生字被語文老師罰站還揪我耳朵,當時真的好氣憤,在心裏面罵她“死老太婆,憑什麼這麼對我,又不是我媽。”反之,數學老師就不同了,就算我把作者做錯了她都不說我什麼,還對我笑實,實在是太善解人意了,我當時這麼想。

  不過如今想來當真是好笑,如果不是她為我打下基礎,我如今又怎麼會愛上文字呢,更不能以筆寫心,這一切還得感謝她呢,真心的祝福她在教師以及人生這條路上俞走俞順,即便她現在已經退休了。

  到了初中以後一切又都不一樣了,這裡沒有遊戲沒有歡聲笑語,有的只是競爭的壓力和求知的渴望,不過幸好有一位知心的朋友陪在身邊,一起走過風雨趟過河流,在我傷心失意的時候能夠對我說“怕什麼,還有我呢。”一縷溫柔在心間緩緩流過,很溫暖!

  儘管有過彷徨有過猶豫有過無奈,但是最後走出來了,一直很感謝有她的相伴,真的衷心感謝。只是好景並不長,升高中以後她就離開了,往後的日子因沒了她而感到孤寂無趣,連吃飯都索然無味,面對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一切重頭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壓力超越了從前。

  不知是因為隨着年齡的增長煩惱就會愈來愈多,還是什麼別的原因,總覺得好累身心俱疲,不過不管怎麼樣都要堅持下去,要為心中的信仰勇敢的走下去。你有你的選擇我也有我的路要走,我們都有自己的責任要承擔,沒有誰可以陪誰一直走到時間的盡頭。

  再重的承諾都有無法兌現的一天,因為現實太殘酷;再深的情總有煙消雲散的時候,因為時間會沖淡一切;再難過的砍都要想方設法邁過去,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

  如若能做到遇人不嬌,遇事不燥,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那麼才會在行走的旅途中坐擁身前柳暗花明身後雲淡風輕。人這一輩子,父母也好,兒女也好,友情也罷,只能陪你走過一段生命的旅程,而你一生避不開躲不掉,時時刻刻相伴的唯有心情。

  都道是“青春不畢業”但是我說:“你們已經走完了自己應走的時光,是時候離開了,獨立了。”不論在求學期間有過多少榮辱多少悲喜,在你們踏出校園的瞬間便煙消雲散,一切過往隨風逝去,無論好與不好的時光走在這一刻得到升華。

  時間還很長,往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終要一個人去走完,沒有悲傷只有滿滿的勇氣和力量,面對未來也許會有迷茫,也要努力找到正確的方向,假如不慎在旅途中迷了路,也要記得找到回歸的路,不要為一朵花兒停留太久,那都是青春路上的風景,努力從失敗的教訓中走出來,一切從頭再來,回過身微笑面對過往,祭奠曾經的風景。

  在所有獨一無二的光影里,所有傷害無需原諒也已成殤,我的年少,終有一天該說再見!別了,十七歲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別了,十七歲的天空!
網友評論
別了,十七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