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竊流年,那些畫面

竊流年,那些畫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穀雨蕭蕭,黯然梨花嬌。一聲春曉,幾度海棠欲消,何來燕侶笑?無端西風吹老!

  香風袖撫,獨奏琴音冷,怎描眉疏?畫中紅顏楚楚,莞爾賦蝶舞。呢喃春衣不古!

  錯誤的自己總是不知道!

  你我似流年!

  人間何故?愁苦!問枝上新芽,幾番春暮?眼恨處,處處殘路!幾時忽轉,時時笑語春風,酣眠煙雨巷陌!留步?

  更多少,停駐?慕路途多少擦肩而過,眼神只能輕觸,怕,那些痴念抑制不住!

  沙沙的雨點,打着窗面。匯成的雨滴。毫不留戀的離開那雙本已咸濕的眼!好遠的山邊,那斷了的殘虹,模糊了獨有風景,回首烙下一絲陰霾!

  轉身間,蹣跚的腳步變得輕快,一晃眼,輕快的步伐變得遲緩。又何時淪落到步步維艱!

  我不懂安之若素的坦然,笑我平庸的今天。哪來對明日的期待。不能釋懷的擱淺,總是在等待中無奈。苦笑莫名的在臉上發獃!

  是來早了的春天。還是醒來太晚?

  這個春天來的好早。綠意繞繞,滲下的陽光燦爛的讓人微笑。偶爾一個人靜靜的聽着心跳,這個明媚午日,無論怎麼躲藏,都遮掩不了心底的陰暗,抬眼處儘是陽光瀰漫!

  夜暮下拖着疲憊身軀的我們,懶散的走在路上,路上人來人往,誰又知道誰去向何方?都低頭看着腳尖的我們,踩着比此被燈光拉長的影子,漸漸消失在路口,說不出的感覺,或許是希望看到擦肩而過的我們,嘴角都勾着淺笑......

  當喧囂的城市靜了下來,能夠依偎的或許只能是你孤寂的心跳,我的茫然或許只因為少了期待,我的期待又或許是丟了以往,然而;我們期待着希望時,等待的或許是下一個絕望!

  浮生夢多少?

  春到橋邊驚初柳,寒煙冷清夢,應無聲!清明紛飛雨,牽牛吹笛,歌一曲,痛飲杏花酒!

  殘窗皎月照明眸。浮生多遺夢,醒又愁。幾時暮雲遮,樓前小築,空杯盞,怎又恐人來!

  話里話外都離不開生活,明明很明白,卻真的很難改。或如夢般。亦假亦真。難以分辨,不知道是生活充實了夢的多彩。還是夢多了對生活的期待?當消失的光陰,在這一刻堆積了我們難以承受的遺憾。或許才有了現在閑時變襲來的多愁善感!又或是那多情的時間開的玩笑。回首時總會讓我們愛上那早已發生,丟失了好久的以往。回不去的美,把我們迷戀的日漸發酵,難道。同樣的生活,不同的感觸,才能出現那瞬間莫名的美妙?

  寂寂歲月中,某一刻曉風殘月,某一時暮色蒼茫。在某瞬間夢回以往時,不再年輕的容顏,兩鬢微霜,忽的發現心卻未老。人這一生真的很短,當你還在留戀,那段歲月卻早已走遠。留下的終是那銘刻心底的懷念。

  誰偷偷的塞給我思念?

  竊昨時,那些往事,偷樂半天。思流年,閑翻相冊。那時哪來照片?無言。

  這個春天或許應該來點改變。伴着明媚的陽光。換了件潔白的襯衫,我那飄逸的長發,不知道揚了多遠,左右看了看,抬着那發酸的小腿,偷偷的去爬爬山,仰躺在草地上,再也不怕髒了衣衫,笑着洗洗,繁瑣的生活或許勝過簡單。

  噢,我的初戀,這一刻要是看着你那成熟的容顏。我定會青澀半天。假若你能看見,請!不要說討厭!

您正在瀏覽: 竊流年,那些畫面
網友評論
竊流年,那些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