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些年,那些事

那些年,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盛夏的夜,風也不知道躲到了哪裡,只是那殘缺的月牙兒,還有那幾顆迷迷糊糊的星星,和那厚厚的看也看不清輪廓的黑雲,爭搶着偶爾露露臉。村舍最東頭小二丫她家的背後,立着一片林子,說是林子,其實就是幾棵有點歲數的老柏樹,加上幾棵碗口粗細的小麻柳而已。斑斑駁駁的光,透過七零八落的枝枝葉葉,若有若無,慵懶稀疏地落在淺淺的草地上,落在那幾乎摸爬得溜光的幾堆小小的土堆上。聽大人們說過,這些小土堆的下面,躺着的是二丫、三娃、大毛還有王家他們的祖宗。

  月牙兒探出了頭,影影的,圍坐着一大圈的老老小小,男男女女,要不是人還有點多,還夾雜些俏皮的打鬧和爛漫的嬉笑,還真有些怕人哩。可惡也可怕的蚊子們,大大膽膽的帶着一大家子的老小湊熱鬧,甚至還呼朋引伴,吱吱嗡嗡的往你的腿上、胳膊上鑽,有點過分的還站在你的額頭上耀武揚威,沒有絲毫膽怯的意味。有些零零星星的拍打聲,跟風一樣,停住了,凝結了,李家大姑婆粗澀還有些沙啞的聲音,顯得格外的真切分明,......“男人隔着蚊帳,在昏黃的清油燈下,看見女人雙手端下了自己的頭,然後輕輕放在檀木雕花的梳妝台上,用粗紙搽拭剛剛喝過人血的暗紅暗紅的嘴,又拿起梳子,梳理起稍稍蓬鬆、凌亂的頭”......二丫猛然拽緊了我的衣袖,還差點兒拉掉我本生就只有一顆的紐扣。

  什麼時候,大點大點的雨,不知不覺的,狂亂的砸在了頭上、身上,大人們顧不了許多,直起身一溜煙似的往家跑。拉着二丫的手,轉過一畦田隴,深一腳淺一腳便到了二丫的家門口,轉過身,幸好隱約聽見三娃他後娘還在罵罵咧咧說著話,三步兩步,趕了上去....... 母親房間的微弱燈光,擠過牆壁的縫隙,投到慌忙與恐懼的瘋狂中,僅存的一隻還分不清是左是右的鞋上,最壞的打算便是常常聽,很想聽,但不能再去聽的那些嚇人的故事,順便還要找回那隻鞋,那是母親很關心的。 惡鬼的故事很多,善鬼的故事也不少,為何主人公大多是漂亮的女人?直到今天還不明了。唉,善鬼也好,惡鬼也罷,只有自己知道,哦不!還有她知道......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那些事
網友評論
那些年,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