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總有一些畫面將往事勾起

總有一些畫面將往事勾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總有一些畫面將往事勾起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近來心情鬱悶,一直將自己關在家中不願出門,一人享受這獨處的美妙。一向就是一個偏愛安靜的女生,不善言談,獨愛沉默。也許你會認為這是故作深沉,也許吧,我不反對,畢竟曾經有段時間自己也是一個愛熱鬧的人,總能將周圍的氣氛帶動起來。可現在卻怎麼也做不到。

  前些日子整理書籍,不小心將高中時的畢業照抖落,心中一陣欣喜,一直以為不小心將其丟落,為此自責了一些時日。

  看着那因被壓在書中數時日而淡淡發黃的照片,心中不免生起些許感慨。

  還記得那天下午,陽光明媚。當班主任將照畢業照的消息告訴我們,全班沸騰。終於有一個下午我們可以放鬆一下,終於有一個下午我們不用奮筆疾書的做卷子,終於有一個下午我們可以嘻鬧不必偷窺是否老師在關注我們。

  那個下午為了能在那一瞬間留下最美的定格,特意洗了洗頭髮,換了身自認為很顯眼的衣服,然後又站在了最顯眼的位置,現在看來真的有點滑稽可笑。

  咔嚓一聲,時間就定格在那一瞬間,所有的快樂也停留在那個明媚的下午。可是記憶卻不會封存,它會隨着時間流逝會慢慢沉澱,沉澱到一定程度便會爆發,那些記憶得碎片就又在腦海中熠熠生輝。讓你無法忘卻。

  現在的我們都已各奔東西,都有着各自的學業,各自的生活軌跡,我們相聚在每年春節,訴說著各自的故事。也許以後的我們會因為各種原因無法相見,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牽挂,我們都在被一根叫做回憶的線牽着彼此,念着彼此。

  不相見並不代表不思念,不問候並不代表已忘卻。

  那些歲月,那些回憶,我們都記得,請將這份美好的回憶珍藏。時間這個沙漏會將記憶翻新,距離這條鏈子會將畫面串聯。

  時光靜好,挂念無言,淡淡思念,放在心田。歲月如水,緩緩向前,彼此情誼,蒼天來鑒。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些畫面將往事勾起
網友評論
總有一些畫面將往事勾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