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裝飾了我的夢

你裝飾了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裝飾了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隨着音樂的節奏,想起了那時的你,你說“我對你有一點動心”,那時的人兒心裡是多麼的甜蜜,從此以後,我便喜歡上了這首歌,因為那是你曾對我說過的。

  ——題記

  我有些不知道那應不應該稱為是“相愛”,只是覺得那段時光回憶起來很甜蜜,很單純的幸福,我估計那真的是只有在校園才會擁有的感情,我亦不知道該不該叫做“愛情”,暫且稱其為感情吧。一直以來總覺得那是充滿着浪漫、幸福、甜蜜,時間過去這麼久了,彷彿自己已經將不愉快全部忘卻,選擇性的記憶里只有快樂的最後的大學時光。

  我的第一次被感動,是我們考研完之後的那個寒假,因為考研我們相遇,卻不知因為什麼我們之間彼此那樣的聊得來,可以聊到天南地北,似乎真的是相見恨晚,彼此之間心心相惜,那時的你說要畫一個相冊給我,頓時被感動得一塌糊塗。後來你把你的手機給我看,我發現手機裡面有很多我的照片,而且你也準備將這些照片變成你的傑作,那時的我是多麼的幸福。

  “我陪你一起等”再一次打動了我,考研分數出來了,我們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分數線下來,也正是那個下午,我報考的學校就要公布了,我一下午坐立不安,有着各種假設,要是上了,該怎麼辦,要是沒有上,又該如何,正在這時你發了這樣的一條短信,那時的感覺我至今難忘,我就像吃了一個定心丸一樣,如果自己上線了,那你將會與我分享,如果沒有,你也將陪伴在我身邊,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孤單,也正因為這句話,當分數線出來時,也是第一個想到要告訴你的,很遺憾,我沒有考上,但我心裡很安慰,我在宿舍哭了一個下午,很傷心,以為哭過就好了,你也一直發來訊息,想安慰,其中有一條我依舊清晰的記得“想哭就哭出來吧,我的臂膀可以給你依靠”,學生時代的我聽到這樣的話真的特別感動。

  我在重慶工作的時候,自己一個人住着一大套房子,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哪來的勇氣,我居然這樣過了10天,整整10天,那對於我來說是多麼地漫長,下班回去,看着冰冷的房間,沒有一個人,連自己呼吸的聲音都能夠聽見,也是你的電話、、訊息陪伴着我,讓我不那麼害怕,不那麼孤單。

  再後來,我就真的在大學最後的一段時光,擁有了一場所謂的黃昏戀,大四下學期開始,畢業后就結束,在這短短的三個月里,我經歷了我人生中最低谷的一段時光,也經歷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畢業的壓力,考研的失敗,工作的問題等等,這些彷彿在我身上體現得並不明顯,即使是失敗,我也認為是暫時,我的大學一直以來都是那樣的一帆風順,這一次我體會到了從未有過的失落感,因為有你在身邊,像個老師一樣的幫我分析着問題,像個大哥哥一樣的照顧我,才讓我的生活躲過了那麼的焦慮、不安、失落。

  最難忘懷的是你包的餃子,那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餃子;最有意義的是我們早上一起跑步、鍛煉,那是我認為校園生活中無比幸福的事情;最喜歡的是你每天把我送回宿舍之後緊接着的“晚安”;最後的相聚是在花溪的遊山玩水,最心酸的是曾經那麼努力的想要在一起,卻也終究逃不過現實,你點綴着我的大學生活,裝飾着我的夢,我知道我懷念的也許不是你,我懷念只是那個做夢的我,夢裡面有那麼美好而甜蜜的回憶,可是不管是這個夢還是這些記憶,總會有你的身影,那富有魅力的聲音,傻傻的微笑,小孩兒似的淘氣和成熟的關照,都是我所懷念的……

您正在瀏覽: 你裝飾了我的夢
網友評論
你裝飾了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