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再也不能悲傷地站在你身後

我再也不能悲傷地站在你身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原來,愛情並不是童話,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天註定的,也不是說有緣就註定會在一起。更不是說在穿過繁華的街道,還會與你在終點碰頭。愛情的世界里總會有太多的不確定。有時候,錯過了,那就是永遠的錯過了。親愛的你,對不起,我再也不能悲傷地站在你的身後了。

  親愛的,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相遇嗎?還記得初遇時那一刻的場景嗎?你還記得你對我說的一句話嗎?我們的相遇就是那麼的突然,就連這一場相愛也是一場意外。意外,來得突然,那就也走得快。

  我還是依舊清晰的記得,那天的天空真藍,藍得讓人發慌和着迷。也就是在那天我也遇見了那一個讓我着迷的你。你那天的那個笑容真的很好看,優美的弧度勾起了我那顆少女的心。從此,我的微笑只為你一人而揚起,就算是千軍萬馬,也不敵你的低眉淺笑。而我一個人的喜怒哀樂也只為你一個。

  我本來就是不信緣的女子,是你,讓我相信緣分就是不早一步也不晚一步,剛好趕上。可是,我卻忘了,我們只不過是在錯誤的地方錯誤的時間裡遇見了對的人。

  親愛的,我還是喜歡你把我擁在你的懷裡的那一種感覺,因為在那一刻,時光似乎是一個懂靈氣的女子,把所有的一切都停止了。而我,就這樣靜靜的伏在你的胸前聆聽你內心的跳動,輕嗅着在你身上獨有的那種檸檬的香味。

  我做夢都沒有想到,你我最終會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曾經那麼熟悉的你,在那一夜間連我曾幻想的最美好的思憶也帶走了。我再也無法躺在你懷裡聆聽你呼吸的跳動,而那種檸檬的香味也成了我最害怕的味道。

  親愛的,在我聽到那些悲傷的歌時。你總會不讓我聽,總會溫柔的撫摸着我的頭,安慰道:“親愛的你,可不可以不要聽那些讓你感到悲傷的歌,我不喜歡看到一臉愁眉的你。”我也總會調皮的沖你扮鬼臉。而你總是微笑着寵溺般的用手輕勾一下我的鼻尖。你知道我為什麼在聽那些傷感的歌曲的時候總會那麼的悲傷嗎?其實我是害怕有一天你我就這樣走丟了,會像那歌詞般:“明明從前連爭執都很甜美,現在怎會說句話就能痛一遍。”可最終,還是成了事實。

  如今,我的世界里落紅無數,留下滿地的殘紅,曾經心田裡那些開得燦爛的花朵,到了現在留下的只是一片明媚的傷痕。偶爾在夜裡,一個人不經意的聽到了那些傷感的歌,淚水就這樣肆意的洶湧出眼眶。每次音律響起,心中總是疼痛。內心的憂傷總是無處躲藏。而我總會快速的把歌轉換,可終究覺得無論換什麼歌都是像在單曲循環。其實,我知道,循環的是你我曾經美好的過往。

  原來,無論是曾經再美好的事情,當若是你自己一個人回想的時候,總會讓你哭着說出來。那種無處安藏的心情總會讓自己痛心不已。

  自從你的離開,我便自己獨守在那一座空城中,其實,我只是想用我的另外一種方式來讓自己清醒。可我萬萬沒想到,這隻不過是我自欺欺人罷了,我這樣做不過是把自己困在了記憶里的牢籠中,越是這樣,內心的傷就越深,無法自拔。

  其實,對於自己的感受,有很多都是無法用那些浮誇的語言來述說。或許也這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把那麼一份情感埋藏在心底,讓自己慢慢的淡忘,不再從舊時光中拎起。我不知道你是否還會體會到我此刻的心境,看到這樣的我你是否還會痛心。

  一直以來,都喜歡坐公交車,每次你都會緊握着我的手,給我一份踏實感。是否還記得,我曾問過你:“若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你會陪伴在我是身邊嗎?”你笑着說:“這樣的承諾太假,我無法給你一個讓你滿意的答案。只要你明白,此時此刻,我深深的愛着你便足夠了。”或許是吧,你雖然沒有向我承諾過什麼,但我說的每一句話你總會很用心的記得,總是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給我家人般的溫暖,給我快樂,給我希望。或許,這就是讓我一直放不下你的原因吧。

  回憶,就如同一面時光鏡,看得到的過往,捨不得的情懷,想觸摸一下,卻摸不到,恍惚間,過往的日子清晰如畫。

  我不知道你是否懂得,我那一個轉身的不忍心,我也不知道你是否懂得我的認真。我也不知道你是否懂得我的悲傷。

  有些感情,終究無可替代,有些緣分,註定只能像煙花般的燦爛而短暫,剩下的只是一地冰涼的煙灰。所以的情感就是這般的起起落落,也有許多浮浮沉沉的心情,不過繁華過後皆雲煙。

  在殘留記憶中再也無法尋找回昔日的那一抹溫情,在空氣中也無法輕嗅到曾經那一股熟悉的氣息,曾經滄海,如今煙雲。

  如今,我再也不能悲傷的站在你身後,也不知道此刻的你過得如何,我只知道,就在此時此刻,我在深深的想念着你。

  :

您正在瀏覽: 我再也不能悲傷地站在你身後
網友評論
我再也不能悲傷地站在你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