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蚊子的愛

蚊子的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蚊子的愛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小區一角的草坪上有幾隻從小玩到大的蚊子,它們無憂無慮地吸允着露珠,肆無忌憚地追逐於草叢間,毫無顧忌地休眠在綠葉下。 它們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從沒嚮往過草叢外的生活,這裡沒有人類的騷擾,沒有生命的威脅,過着只知吃喝玩樂的童年生活。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它們也一點點地成熟了。

  它們用成熟的眼光互相打量一番,異口同聲地“哇!”了一聲,目瞪口呆地同時凝視着一隻有點羞嗒嗒的蚊子。原來在它們中有一隻漂亮的母蚊子,是青春讓這幾隻蚊子各顯雄雌。從此,它們不再是單純的嬉鬧,而是各顯神通同時追求着這隻在它們眼裡視為天使的唯一的母蚊子。

  幾經考驗,那隻雄壯的,帥氣的,貼心的,最出眾的公蚊子博得了母蚊子的芳心。它倆個相依相偎和卿卿我我在其它蚊子羨慕和妒忌的眼光里,感覺好不自在。初戀加熱戀,迫使這兩隻被愛情沖昏頭腦的蚊子離開這個又小又熟悉的集體宿舍。

  在一個旭日東升的清晨,看同伴們都在全神貫注地飽飲草叢上的露珠時,它倆個帶着好奇,憧憬着美好,懷着興奮,肩並肩地不辭而別。飛出了這個只有綠草和晶瑩露珠的空間,為愛去尋覓一個屬於它倆自己的家。

  它倆不擇方向地飛呀飛,母蚊子突然發現不遠處有一個葉綠花紅的池塘,比起那個色調單一的草坪,這個池塘是母蚊子夢寐以求的歸宿,猶如懷春的少女,喜歡多彩絢麗。公蚊子一向尊重母蚊子的意願,母唱公隨,向池塘進軍。

  飛近一看,果然不出母蚊子所料,對她而言,此處是明智的選擇。清清的水裡魚兒游;紅紅的花上蜜蜂忙;綠綠的葉間蝴蝶舞···,母蚊子突然想起來了,這就是謠傳的“荷花池”。

  它倆為慶幸和慶祝能有這樣的家而痛吸了荷葉的葉汁,葉汁比露珠要美味的多,高興之餘還翩翩起舞一番。暮色降臨,彼此相擁在荷葉上遙望着對面樓房裡閃動的人類的影子,母蚊子有種從未有過的衝動,她的好奇心再一次慫恿自己一定要飛進去看看人類的家。

  經不住母蚊子的再三哀求,公蚊子決定再一次滿足母蚊子的願望,它倆趁着夜深人靜,躡手躡腳的從窗而入。公蚊子想的周全,怕有什麼閃失,就守候在窗口為母蚊子監視周圍的變化。母蚊子不顧公蚊子一次又一次的催,在房間里尋找她自己也不知道的需要,不小心碰到了熟睡中的人體,突然,母蚊子像是受到什麼啟發似的,就用嘴輕輕地碰了碰那暖暖的人體,冥冥之中感覺有股吸引力,母蚊子的嘴被人體吸住了,頓時,母蚊子吸食上了比露珠美味萬倍的人血。她發現這就是她最想要的。

  飽到不能再飲的時候,母蚊子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她記住了這頓難忘的美餐。她把從沒有過的快感興奮地告訴了在窗口苦苦等待的公蚊子。公蚊子為母蚊子的舉動雖深感不滿,但看在她幸福的樣子,不忍心去說教她的不道德,把所有顧慮都默默地咽下,只要她不再踏進人類的家。

  當夜色又一次慢慢地降臨時,公蚊子推搡着母蚊子去荷葉上共進晚餐,公蚊子剛吸了一口葉汁,柔聲細語地對無精打採的母蚊子說:“親愛的,你就吸一口吧,你一天不吃不喝的,我不放心。”母蚊子連看也不看,撇撇嘴,把頭扭向了昨晚去過的人家了。公蚊子懂母蚊子的心,知道她還在回味着偷吃的禁果的滋味。公蚊子強加顏笑,調皮地說:“親愛的,你這麼嚮往人類,你知道嘛,人類提倡食用綠色食品,我們也要向人類學習,你看,這無污染的葉汁就是最好的綠色食品,有利於美容,健康,還能延年益壽···”沒等公蚊子說完,母蚊子暴跳如雷,用盡全身的力氣吼道:“這麼淡無味的東西,你讓我怎麼吃?你不是愛我嗎?愛我就滿足我!”說晚,委屈得淚如雨下。公蚊子又心疼又氣憤,焦急地說:“我考察一天了,人類已經準備很多東西來對付我們了,萬一···。”又沒等公蚊子說完,母蚊子就大吼道:“你膽小,你是懦夫!”說完就抖擻抖擻翅膀,不回頭地向昨晚的人家飛去了。

  這是它倆第一次吵架,母蚊子的話傷了公蚊子的自尊,但公蚊子是愛她的,真愛能包容一切。憂心忡忡地看着那戶人家從窗戶透出來的明亮的燈光,隱隱約約有種不祥的預感,感覺着母蚊子像是飛蛾撲火···,公蚊子不敢再往下想了,不顧剛才的羞辱和對人類的恐懼,義無反顧地也飛向了那戶人家,他雖然阻止不了她吸食人血的野心,但他要看到她,他要保護她,他不能失去她···。

  果然,公蚊子看見她了,正伏在人的左臂上,一心一意地,埋頭用力地吸食着。公蚊子又看看任她吸食的一動不動的人時,耳邊突然翁的一下,腦子一片空白,等他反應過來要喊“閃開”時,她已經被“啪”的一聲打落在地,她痛苦地捲縮成一團,掙扎在不只是人血還是她自己的血污里。

  公蚊子用盡全身的力氣飛到了母蚊子的身邊,泣不成聲,淚流滿面。母蚊子吃力地睜睜眼凝視着公蚊子,也哭了,斷斷續續地說“親 ,親愛的,我知,知道我應該聽你的話,可,可,可我也沒辦法,我,我,我懷了你的孩子,孩子需,需要營養,葉汁,葉汁不行,我需要需要···。”說到這,母蚊子暈厥了,公蚊子撕心裂肺的疼痛,他誤解她了,他冤枉她了。公蚊子用顫抖的翅膀晃動着母蚊子,一遍又一遍地哭喊着:“你為什麼不早說?”母蚊子用盡最後一股力氣,微微地說道:“我, 我,想給你一個,一個驚···”。沒等說完,母蚊子永遠閉上了眼睛。

  公蚊子知道說什麼也晚了,早知道這樣,他會替她去做的,他會以死相護的。他用盡所有的力氣,背起了僵硬的,冰涼的她,沉重地,吃力地飛回了剛才吵架的荷葉上。輕輕地把她放下,用翅膀柔柔地拭去她身上的血跡,靜靜地靠着她肩並肩地躺下···。

  公蚊子用自己的方式和母蚊子在另個世界里繼續它們的真愛。

您正在瀏覽: 蚊子的愛
網友評論
蚊子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