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成名的蚊子

成名的蚊子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蟬是動物世界的著名高音歌唱家,也是聲樂協會會長,最近,為了繁榮和發展動物世界的聲樂事業,由它發起,決定在動物世界舉辦一次聲樂新秀大獎賽。由於本次大獎賽,規模大,檔次高,獎金豐厚,並有專家預測,誰要能在本次大賽中獲得冠軍,將會很快在全國走紅,因此,海豚、天鵝、老虎、獅子、大象、百靈鳥等凡是具有歌唱天賦或能通過自己的某個器官發出聲音的飛禽走獸,都來到設在森林裡的“報名處”踴躍報名,場面非常喧嚷熱鬧。甚至有的動物報完名后,禁不住想象自己一舉成名后,被狂熱的“粉絲們”簇擁讓它簽名的情景。

  關於要舉辦聲樂新秀大獎賽的消息,蚊子也聽到了,儘管它平時喜歡用纖細的翅膀“嗡嗡”地演奏一支小曲,但只是性情所致,達不到專業水平,難登大雅之堂的。所以,它有自知之明,自己哪敢參賽呀。然而,就在蚊子只決心當一名忠實觀眾的時候,有一天,它很感意外地接到蟬打來的電話,蟬竟然動員它來參賽。開始,它以為蟬把電話打錯了,經反覆詢問確切后,才激動地問:

  “我有資格參加嗎?我恐怕不行。”

  蟬在電話那頭大笑道:“我說老弟呀,你怎麼不自信呢,不是在人類流行這句話嗎,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你要積极參加啊,這是個態度問題,如果大家都像你這麼消沉,我們的藝術事業還發展不發展?”

  聽了蟬語重心長的勸說,蚊子動心了,它說:“好吧,我參加,這確實也是一次難得的鍛煉機會。”

  “就是嘛,貴在參與,不過,有一件事還需要你大力支持。”蟬忽然嚴肅地說,“你知道的,藝術行當向來經費短缺,嚴重製約了藝術事業的發展,也影響了對藝術人才的發掘和培養。所以,我們舉辦這次聲樂新秀大獎賽,非常歡迎像你這樣具有藝術天分的聲樂愛好者給予資金上的贊助,說白了,誰贊助得越多,越有可能獲獎。”

  “我明白,我明白。”蚊子連忙應答。它暗想,自己平時靠販賣血掙錢的事,蟬可能心知肚明,不然,怎麼會動員它參賽呢。也罷,既然憑贊助就能拿獎,咱乾脆就投其所好吧,再說,一旦成名,還愁賺不來錢嗎,在電視台做一次廣告,就要上百萬啊!

  於是,對蚊子來說,眼前要做的最緊迫的事情,並不是抓緊訓練,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而是想方設法多弄些錢回來。

  打定了這個注意,蚊子就忙活起來,以前它只偷吸人和家畜身上的血,現在它連老鼠等從未涉獵過的動物身上的血也偷吸,它把偷吸到的血不消化,直接攜帶到動物醫院的血庫去出售。身穿白大褂的狐狸在這個崗位工作,它按要求先對裝滿蚊子肚皮里的血,採集樣本進行了檢測,發現血的成分很雜,不符合質量標準,表示拒絕收購這次蚊子攜帶來的血。

  蚊子知道這個醫院注重經濟效益,給動物患者看病總要搭售很多葯,當醫生的動物們,個個把獎金看得比責任更重要,便對狐狸嘿嘿一笑說:

  “我有急事,等着用錢,不然,誰還來賣血?”

  狐狸很負責地說:“人類因輸血環節感染上艾滋病的事你總聽說了吧,咱動物醫院也要把好輸血這道關。”

  “對你的忠於職守,我非常敬佩,但特事特辦嘛。”蚊子說著,迅速將一個厚厚的紅包塞進狐狸的衣袋裡。

  狐狸憑經驗判斷,這個紅包足有上千元,就二話不說,讓蚊子躺在病床上,動用器械從它身上采了血,然後開了相關票據,語氣輕柔地叮嚀蚊子到某某窗口去取款。

  從此,蚊子每次來賣血,在狐狸跟前都是一路綠燈。

  一天,攢夠錢的蚊子給蟬打電話邀請它吃飯。蟬知道蚊子的意思,欣然赴約。在一個豪華酒店吃完飯,蚊子從皮包里掏出一筆錢交給蟬說:“這次參賽,承蒙你提攜。”蟬說:“放心,賽場見。”

  動物世界聲樂新秀大獎賽如期拉開帷幕。布設在森林裡的露天舞台,彩色氣球高懸,各色旗幟舞動。圍繞舞台在草地上坐滿了各種各樣的大小動物觀眾,它們興高采烈,或在交頭接耳說笑,或伸長脖子等待大賽開始。

  按照賽程安排,海豚、天鵝、老虎、獅子、大象、百靈鳥、蚊子等參賽選手,相繼展示了各自的演唱才華。大家最看好海豚的歌聲,是那麼具有穿透力。對天鵝純潔的童聲也表示喜愛。認為老虎、獅子、大象渾厚的中音也不錯。惟獨對蚊子的表演感到不滿,你看它矯情地飛來繞去,用翅膀演奏的樂曲似有若無,跟和尚念經似的,聽起來特別吃力,哪有美感可言!

  然而,出乎觀眾的預料,經大賽組委會認真評選,最終獲得冠軍的是蚊子。

  海豚、天鵝、老虎、獅子、大象等參賽選手紛紛提出質疑,認為這種評選沒有體現公平、公正的原則,它們不服。

  這時,蟬站出來說話了,它首先對大家的積極參賽表示感謝,然後就如何把蚊子評選為冠軍一事進行了專業化的解釋,它說:

  “藝術嘛,貴在創新,蚊子通過多年來的艱辛努力,練就出了一種新的演奏技巧,這就是它能夠演奏出超低音樂曲,你們誰有這個本事啊,大象你有嗎,老虎你有嗎,海豚你有嗎。”

  蟬的一番高論,說得大家一頭霧水,面面相覷。但考慮到蟬在聲樂界的權威性,以後參賽還指望它慧眼識珠呢,沒有誰敢指責它胡說八道,只能忍氣吞聲接受這次大賽的評選結果。

  不久,捧走桂冠的蚊子如願以償,它很快和動物世界某知名的音像公司簽約,經常出入於動物世界的演藝圈,參加各類演出活動,成為當紅超低音樂曲演奏家。

您正在瀏覽: 成名的蚊子
網友評論
成名的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