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蚊子掐架

蚊子掐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這天下午,老大、老二、老三相約到鄉下看望老爹、老娘。三兄弟如今在城裡混出息了,他們一邊喝着小酒,一邊向老爹吹噓着自己的本事。突然下起了暴雨,這雨越下越大,直到天黑還沒有停歇的意思。三兄弟只好住了下來,將就着擠到了西屋那張寬大的老式床上。

  剛躺下沒一會兒,耳邊響起了“嗡嗡”的聲音。老大拉開床頭燈一看,蚊帳里落了幾隻蚊子,就伸手推了身邊的老二一把,示意老二去打蚊子。誰知老二也不願意起來打蚊子,哼哼了兩聲,拿腳蹬了老三一下,示意老三去打蚊子。這老三啥人啊?好歹在單位里也是個中層啊,當然不會聽老二的安排。只見他翻了翻身,騰出腳來,返回去踹了老大一下,示意老大去打蚊子。

  老大撓了撓頭,只好提了個建議說:“不如我們按蚊子的數量分一分工,各人負責打死各人分到的蚊子。”老二、老三一齊拍手,稱讚這個主意不錯。老大爬起來,數了數蚊帳里的蚊子,卻犯了愁:“蚊帳里一共有四隻蚊子,一人負責打死一隻,還剩一隻怎麼分配呢?”三兄弟噴着酒氣,討論了半天,結果誰也不願意多打那隻蚊子,最後不知不覺中都睡著了。

  一覺醒來,天光大亮。三兄弟突然發現那四隻蚊子已經死了,屍體零亂地散落在床上。蚊子是怎麼死的呢?三兄弟陷入了沉思。老三忽然興奮地喊道:“我知道蚊子是怎麼死的了!”老大、老二急忙催老三說來聽聽。老三手舞足蹈地說道:“蚊子是掐架掐死的!你們想啊,四隻蚊子吸我們三個人的血,每隻蚊子負責一個人,還缺一個人,根本沒法分配,它們能不掐架嗎?”老大、老二點了點頭,沖老三豎起了大拇指。

  就在這時,老爹走了進來,從床頭摸出了一瓶驅蚊劑,樂呵呵地說道:“昨晚睡得還香吧?我看到蚊帳里有蚊子,就替你們噴了些驅蚊劑……”

您正在瀏覽: 蚊子掐架
網友評論
蚊子掐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