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蚊子,請不要冒犯我

蚊子,請不要冒犯我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蚊子,請不要冒犯我;在炎熱的夏季的夜晚,請別打擾我,讓我美美地睡上一覺。

  是的,我很善良;我不想與誰為敵,或者跟任何動物植物有機物無機物們過不去,我只想坦然地過自己的生活。

  但是你和你的同類們似乎吃了熊心豹子膽,彷彿中了邪着了魔似的,總是不停地向大於你們千倍萬倍的萬物之靈長發起無情的攻擊。

  你們太猖獗了。別以為在《伊索寓言》中你們戰勝了強大的獅子就自以為是,就覺得自己了不起,就可以恣意妄為,征服一切。

  你們有時會被暫時的勝利沖昏頭腦。你們有時會得意忘形,甚至耍一些小聰明。你們有時也會虛張聲勢,在瘋狂侵襲的同時發出尖利刺耳的吼叫聲。

  我百思不得其解。你們看上去如此弱小,完全可以象蟬那樣吸食樹木的汁液,完全可以象螞蟻那樣咀嚼植物的果實或其它小動物的屍體,完全可以象某些昆蟲一樣在肥沃的泥土裡攝取富含營養成分的物質,完全可以象另外一些昆蟲那樣在水裡在空中覓食並足以填飽你們的小肚子。

  你們沒有必要偷偷摸摸、擔驚受怕、甚至冒着生命危險挑起事端,跟我們人類打一場必敗無疑的戰爭。儘管有時你們也會偶然得手,載歌載舞;儘管有時你們也會僥倖逃脫,屁滾尿流。

  你們以溫柔的方式殘忍的手段刺破我和我的朋友們白嫩的皮膚,貪婪地吸食我們新鮮而高貴的血液!

  既可惡又討厭的蚊子們,你們壞!我現在莊嚴宣布:你們已經把我惹惱了!你們時常凌辱傷害我。要知道凌辱傷害別人總是要付出代價的。我怒目圓睜,摩拳擦掌,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消滅你們!

  的的確確,我是一個厚道人,具有一顆純潔而善良的心。我不願看到任何爭鬥和殺戮。但是有時你們確實太不象話,總是襲擾、傷害我,使我不能在寧靜祥和的氛圍中享受生活。要知道每當完成一次打擊追殺之後在雪白的牆壁上或者在我的手掌里看到你們破碎醜陋的屍體的時候,我的心裡並沒有愉悅的感覺,因為在你們的屍體旁邊常常有我的血跡。

  當然,值得肯定的是,你們無意間也曾經干過一些有益的事情。譬如叮一下殷紂王的耳朵,咬一下墨索里尼的鼻子,刺一下本-拉登的屁股,等等,等等。但是更多的時候你們卻是不分青紅皂白,胡叮亂咬,兇殘歹毒,不可饒恕的。

  是的,狂妄自大的蚊子們,我知道我不可能僅憑自己的手掌全部、乾淨、徹底地消滅你們;但是等着瞧吧,偉大的冬天會凍死你們懲罰你們的。

  嘿嘿,順便說一句:夏天已經過去,你們最不喜歡最難度過的那個季節很快就要來臨了。

您正在瀏覽: 蚊子,請不要冒犯我
網友評論
蚊子,請不要冒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