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等待是茫目的死亡。在時間的點滴中分割出無數個時間分子,承載了太多的盼望與愚蠢。站在原地不會有人從重點回歸尋你,每個站在巔峰的人最忌諱的便是從那座雄奇的山峰上跌落,一失足成萬古恨。故而情愛一字最傷人,錯失了太多無法回首的過往,與令人嘆息的無常。

  等待是多少絕望的前兆。當你的希望落空時,那種剎那間的疲憊感足以讓你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奈何沒有人明白,給了希望又親手掐斷的那種痛苦與絕望。一味的坐於空閨之中等待,心心念念的都是那無情的人,而彼時的那人又給了多少人落空的希望。須知時日無多,但我仍在妄想與貪戀,妄想着那人還會歸來,再允我汲取他懷中的冷香。

  等待是多麼的殘酷的藝術美。待到我形容枯槁,如同一具枯朽的屍體,連伸手也做不到時,我才明白我不過是在孤獨的自欺欺人。等待連同着數不盡的愁思,絲絲縷縷的侵蝕着我的身軀與意志,每日每夜反反覆復,毫不留情。等待用着最美的藝術,抽絲剝繭般的剝削着我的生命,僅有的時間中,愈發的殘忍,愈發的無情。

  等待是一種酷刑。折磨着那瀕臨死亡的人,每分每秒以至每一個呼吸的瞬間,都帶着那細細密密的疼,如同萬千根針扎着你的心臟,牽扯着你的神經。將你的痛覺放大到極致。等待潛伏在血液中,隨之奔流撞擊着血管壁,幾乎收買了所有的血紅蛋白讓人缺氧的活着。伴隨着溺水般的窒息,空氣也開始發燙,炙烤着你薄弱的神經。

  等待是一種小心翼翼。蜷縮在那一方角落,不願也不敢踏出一步,生怕錯失前世今生那一場闌珊回眸的驚艷。

  等待讓一切都變成空談。無謂那些誓言,那些約定,當一方苦苦相守,地老天荒方才悔悟,原來那一切花前月下的誓詞,竟都是不經意間落出口的戲言。等待究竟是什麼,帶着無數離人的相思與蒼老容顏,帶着那金戈鐵馬沙場之上的恢宏,還是,帶着那千年以來都不變的食言。

  這一生我看着多少人沉淪在等待之中無葯可醫,這一生我又痴痴的等待了多少人。

  等待就如同水於魚,若非缺氧的乾涸,又怎能塑造出那份等待的苦澀。

  輕輕抬手撫着那一頭青絲,隔着銅鏡,我又為誰,綰起了發,簪上了朱釵。舉簾遠眺,遠方蒼茫的是無盡的青山,含着煙水雲霧的愁,載着我指尖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