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天的天空

秋天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秋天的天空明凈而高遠,倘若你去細細的觀看,秋空猶如一個人的面孔,那輕輕淡淡的表情,如同流動的某一種記憶,某一時,某一刻,某一個人,寂然而親切,秋空很大,大到一種你目不能及,秋空很靜,靜到你的心停止跳動,秋空很迷離,迷離到你注視它的時候,心被一種流雲抽走,你縹縹緲緲,遊離在生命之外,你的眼睛里是若有若無淡藍淺紫色的雲,你的耳朵里灌滿了大雁飛過天空的時候,翅膀煽動那一刻嘩嘩啦啦的玻璃一樣的透明的聲音。

  秋天的天空,深情而溫暖,彷彿是從最美麗的夢裡抽出來的一部分,那雲,是一種關切的問候,那最深最高的遠處,是藏滿童話和故事的藏書閣,那飄然落下的一絲絲秋雨,是它對我們說的愛語,一場秋雨一場寒,天冷了,注意添加衣服,秋天應該是一個最美麗最善良最溫柔的女人。

  秋天的早晨的天空,寧靜而恬淡,不着一言,只是用黛青色的表情看着我們熟睡的面孔,它會在我們密密實實的睡夢裡,用羽毛一樣輕柔的光線,透過窗戶去輕撫我們的臉,它會用帶着玉米香氣的肌膚如雪的冰涼的面頰,去觸碰我們淺睡的嘴唇,它會用長長的灰青色的裙裾去飄打我們晨跑的腳步,早晨的秋空是一個含情脈脈的戀人。

  秋天的夜空,深邃皎潔冷艷,雲的冷輝氤氳我們疲乏的身軀,皎潔的月輝纏繞我們思念的翅膀,斷斷續續蓬蓬鬆鬆的蛐蛐的鳴叫,如同一床溫暖的薄被,蓋住我們柔軟的身體,絲絲縷縷甜甜的氣息揉進我們慵懶的夢境,秋天的夜空,像一個溫柔慈祥的母親。

  秋天的天空,顏色是深情的,因為它的心裡充滿了愛,秋天的天空,氣息 是甘 美的,因為它的氣息里融進了一個收穫的喜悅,秋天的天空的愛是博大的,因為它是一個戀人,一個母親。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天空
網友評論
秋天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