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是三八婦女節

又是三八婦女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三八婦女節

  每年都有三八婦女節,今年的三八婦女節又到了,這對於女士來說,是一件最高興和最快樂的事情,誰都想天天過節,天天快樂。

  三八婦女節,不是中國產物,她是國際勞動婦女節。她的全稱是“聯合國婦女權益和國際和平日”,在中國又稱“國際婦女節”、“三八節”和“三八婦女節”。從1909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婦女爭取“男女平等”遊行集會以來,至今已走過了百餘年曆程。中國婦女和世界各國婦女一樣,都為國家獨立、解放、革命、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和犧牲,為世界和平和人類發展進步做出了巨大貢獻和犧牲。湧現出了數以萬計的巾幗英雄和“三八紅旗手”。黨和政府為維護保護廣大婦女的合法權益,制定了較完善的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從此3月8日成了全世界婦女們的節日,也成了婦女們的代名詞,什麼三八呀?三八貨呀?反正只要有女性的地方,那裡就有三八的意義。我們中國還設立了“三八紅旗手”的婦女專用獎勵。

  我小的時候,生長在農村,不知道什麼三八婦女節,好像也沒有聽說什麼叫三八婦女節?因為那時正是大集體時期,生產隊的幹部們怕婦女們休息,從來沒有提倡過節的事情,只有天天下地勞動就好。後來,我當兵到了部隊,才知道三八婦女節。那時部隊對過節是比較正規的。因為我們團有一個軍人報務社,都是團領導們的家屬,一到三八婦女節,她們就放假休息,我們不能購買東西。後來從野戰部隊調到雲南前線,再後來調到部隊醫院,那裡的婦女多,女醫生、女護士、女家屬等等,那地方過三八婦女節的氣氛是最熱鬧,還要組織開展各種婦女活動。她們的工資也比我們要多幾十元錢,說是特殊性補助費。我真非常羨慕女性們,有這麼多的好處,有一個這麼大的節日。

  如今婦女們不但有節日,而且卻實大大地解放了。過去被壓的四座大山不但全部摧倒了,而且現在的女性們徹底大解放了,敢作敢為,敢於衝破世故,舊社會的女人遭受各種罪害,如今的婦女們不但敢於衝上上層社會性,而且在整個社會當中,各個階層都有優秀女性在工作,在戰鬥,而且現在的女性無論是工作、生活、學習,都比男人們靚麗。過去是男人休女人,現在是女人休男人;過去是女人進男人家,現在是男人進女人家;過去好多工作沒有女人份,現在是好多工作沒有男人份;過去是男人在家說了算,現在好多家庭是女人說了算;過去女人沒有天,現在女人天地都敢管;現在女人無論在什麼地方,不只是半邊天了,天天都是女人的。把國家都比作母親,多麼大的榮譽?現在有好多歌曲都是為母親而創作。女人就是偉大。

  我家有三個妹妹,個個非常優秀,非常賢慧,都是旺夫的好女性。給我的妹夫們帶來興旺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三八婦女節
網友評論
又是三八婦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