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文字里的女人花

文字里的女人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里的女人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網友發來一個地址,我打開一看卻是個隱藏了內容的博客。我告訴她看不到,她發來一個調皮的笑臉說:“我的隱私博客,試試別人能不能看到。”不禁莞爾。 網友是個寫字的女子,因為信任曾把她的感情傷說給我聽。但我除了靜靜地聽竟不知道該如何勸慰她,總覺得任何隻言片語在無奈的情感面前都是那麼的無力和蒼白!聰慧如她,建這個博客也許就是想多一個可以存放心事的城堡吧。畢竟情海沉浮,能渡人上岸的只有自己!

  一朋友搬去鄰城安家,雖然距離不遠,但終究不在同一城市,見面還是不易,很有尺呎天涯的感覺。一天,她告訴我她開始寫博客了,讓我有時間去給她踩踩。讀她溫婉的筆調,品她暖暖的煙火塵世。在文字里我看到了一顆靜水深流般的女人心。忽然之間,我似乎覺得我更應該重新認識她了。言為心聲,她竟有如此細膩的情感!愛與牽挂的坦然令人折服!

  終於,我也開始整起我的空間,信手塗鴉,累了倦了,哭了笑了都會在這裡揮灑一番,空間竟也成了我的情感落腳點,熟悉和不熟悉的朋友都會過來捧場。這讓我覺得,其實世間還是大有溫情在,只要我們能夠打開心窗!許多時候,我都會流連於別人的文字中,品味文中的顰嗔笑怒,感覺她們的嫵媚。我常想能寫這些文字的女子,都是優雅之人,但未必都有過人的風姿,也許她們都不是人流中的亮點,卻都能在文字中捧出靚麗的,女人獨有的心靈之花,顯出獨有的明媚,不含做作不含妖艷,飽蘸赤誠!寫字的女人往往是比較感性的,文字是她們情感儲藏室,隱私也好公開也好,流放到網絡上的文字,無論華麗還是樸實,傷感還是溫潤,對我們而言都是生命中的玫瑰,文字中的女人花!

您正在瀏覽: 文字里的女人花
網友評論
文字里的女人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