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

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

  只要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我也會不顧一切努力向前沖,因為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不努力連可能也沒有。

  ——題記

  經過了漫長的嚴寒,春姑娘來了,大地蘇醒了。一絲絲涼風吹過,一場場細雨飄過,小草綠了,花兒笑了,燕子飛回來了,農民伯伯們忙碌起來了,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一切如夢蘇醒,我把自己灌醉在了三月繁花盛開的枝頭。

  帶着喜悅的心情走過籬笆外的古道,兩旁的樹木換了新裝,一片片新葉綠綠的在那兒藉著陽光竟相泛着光芒,雲雀啼鳴着飛向叢林深處,籬笆外的野花也競相爭奇鬥豔……喜歡這樣的氣息,喜歡這樣幽靜的格調。大自然的一切都在忙碌着生長,不知不覺閑散的心也開始跟着躁動了起來。

  這是一個帶着微笑姍姍來遲的季節,無限的美好,無限的風光,暖風吹綠了河岸的柳條,染綠了江南無際的原野。

  慢走慢停,走進了田間小道,小溪解凍了,農民伯伯一波一波的在田間勞作,一頭頭老黃牛也更加賣力了……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期待着秋天能有個好的收成,我的心也不知不覺的跟着忙活了起來。

  幾度清風伴着幾多情,回過神來,已身在了大都市的中央,一幢幢大樓矗立在眼前,讓人有點眩暈,車來車往,一輛輛車如寒風般“呼呼”地呼嘯而過,這樣寒冷的車流,“凍”得我渾身發抖。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走到哪裡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我的心裡頓時五味雜陳。

  我們都不想開始就輸在起跑線上,於是越過車流我們還是要繼續向前,可是人來人往,讓我有種窒息的感覺。我想找一個制高點,一個人慢慢欣賞這來去匆匆的人流,殊不知我也是這人流中的一份子。那麼多的人潮里,我們獃獃地向前走,麻木地仰起頭看看天空,讓人流從四面八方徑自散去。我的心裡多了幾分煩躁,人們都在低着頭走自己的路,都在各自的世界里忙碌着。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每個人都在為了收割的季節有所回報而忙碌着,正如大自然的萬事萬物都在忙着生長!

  緩過神來,人散了,燈滅了,世界安靜了,可是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我們都需要各自播種,各自忙碌,各自生長!各自的世界各自忙碌,人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忙着生長。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
網友評論
這是一個播種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