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鬱金香,我醉倒在對你的吳儂軟語中

鬱金香,我醉倒在對你的吳儂軟語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姑娘把荷蘭的千萬朵鬱金香送到了芸台花園。

  是你啊,美麗的鬱金香,自從在花園裡一睹你的芳容,我便不由自主的愛上了你。你那七色的光彩耀眼了人們的眼睛,你的淡淡芳香迷醉了我這個剛強的漢子,你的妖嬈姿態招搖了無數蜜蜂彩蝶。

  是你啊,壯觀的鬱金香,你多姿多彩的流光如五彩斑斕的海潮順着階梯向下湧來,彩虹般的花潮,猶如花的鑽石,閃閃發光,好比唐朝漢宮舞女的盈盈衣袖,揮不盡的盈秀靈動,舞不盡的輝煌氣勢。

  是你啊,艷麗的鬱金香,你是一個個風華絕代的後宮美女,春風如那威武英俊、氣宇軒昂的皇帝,終日沉迷於你的美色之中。你為少皇束裝打扮,綠色葉子是你輕盈泛碧的羅紗,旋轉直上的腰肢是你婀娜多姿的身段,深淺相容,五彩繽紛的色澤是你精心奉獻的妝容。

  是你啊,芬芳的鬱金香,輕輕的我來到你的身旁,彎下身子輕嗅你的體香,從此我進入了你的世界,你的香,甜甜的,淡淡的,柔柔,春風將你的香氣微微托起,輕輕纏繞我的鼻息。我閉上眼睛,將你的芳香擁抱,腦海里浮現你俏麗的身影,你的芬芳,讓我如吸了蜜一樣甘甜,如喝了酒一樣酣純。它是最真實的,也是最夢幻的。讓人記憶深刻,又聞香現形在腦海里。

  是你啊,溫柔嫵媚的鬱金香,你不是聖潔小巧、芳香濃郁的水仙,不能做着如鄰家女孩的純真白日夢;你不是雍容華貴的、落落的大方的牡丹,不能被文人墨客渲染成心中的極品女王;你不是春天裡那張開笑臉、迎接希望的紫荊花,不能被人們賦予春天使者的名號。

  可是,你卻是每一個男人心中的愛情天使、浪漫情人。相傳,你在神話中是一位美如天仙的少女,同時被三位勇士愛上。勇士們獻上了王冠、寶劍和黃金來求婚。少女由於不忍傷害任何一位勇士的心,於是求助於花神將你變成了鬱金香。因此在歐洲,你的花朵象徵王冠、葉片象徵寶劍、球根象徵黃金。每年情人節,你就是那少男少女們表達愛意的花朵。

  在這陽光和熙、春暖花開、綠意盎然的公園裡,我仔細的將你來欣賞。

  瞧,你真是多變的美人兒。有時,你含苞侍放,如那沒出閣的豆蔻少女,見了家裡來了眾多的書生,從未見過英俊男子的你,羞澀的躲在一旁,紅了臉,一副臉紅心跳的樣子;有時,你如高雅脫俗的貴族女子,談吐淡定,風姿綽約,你在春風中輕輕舞動,那在陽光下閃着光芒的露珠,是你脈脈含情的眼睛,清新雋永的面容,不知打動多少心似鋼鐵的男子;有時,你如穿着紅色的火焰舞鞋的吉普賽女郎,熱情奔放,艷壓群芳,美貌動人,迷惑誘人的眼神,柔情似水的嫵媚,俘獲了多少鐵血男子漢的心。

  瞧,你總是要將最多彩多姿的一面呈現在世人面前,你總是換着妝顏面對男子、面對陽光、面對春風、面對一切。那一片片金黃是你、那一簇簇火紅是你、那一群群橙黃是你、那一層層紅白相間是你、那一朵朵黃中透紅是你!

  鬱金香,我該怎樣形容你!你是情人之約、愛人之戀、男女之吻!

  清晨,我來到花園,對你一見傾心;午後,我將男子漢的柔情蜜意許你一世之約;今晚,我將帶你回家,插在精緻的花盆裡,醉倒在我對你的吳儂軟語中。

您正在瀏覽: 鬱金香,我醉倒在對你的吳儂軟語中
網友評論
鬱金香,我醉倒在對你的吳儂軟語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