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醉倒在月光下,醉倒在紅塵里

醉倒在月光下,醉倒在紅塵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輪圓月早早的掛在中天,明亮,團圓,清冷,金色的八月到處是桂花飄香,多少人坐在窗前吃着月餅,把着美酒,心隨月影,遙望故鄉。明月千里寄相思,人是故鄉親,月色家鄉明,我們同望着一個月亮,你在炕頭,我在床頭,你在故鄉,我在遠方。隨着夜色漸濃烈的是我的思緒,還有心底的絲絲愁腸,“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啊!你不愧是詩仙,你的思想比我早了千年。

  就在今晚,不知道有多少文人墨客,舉杯高歌,“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而還有很多人,也只有望月興嘆,月圓人難圓,萬事古難全。因為你要站崗,放哨,為了家的平安,為了親人的月圓,守望着一份寧靜。家有老人在,我們就有想家的一萬個理由。月下,一雙雙眼睛閃動着渴望,望着故鄉的方向,默默祈禱父母安康,把對家鄉的思念,都釋放在月的華光里。

  還有的人也許還在歸家的路上,匆匆的腳步,訴說著為了團圓而奔忙,而你的親人也在望着圓月,期盼着遲來的團聚,不在乎你滿身的風塵,不在乎你一身的涼爽,只在乎你的平安,快樂,健康。遠方的遊子啊!在這難忘的月色里,不要嘆息,不要迷茫,讓你的心隨着月色,尋找回家的方向,就着月的餘輝,感受一下家的溫暖和濃郁的酒香。雜亂的腳步,深深淺淺的日子,搖落的葉子詠嘆着似水流年的惆悵,我的都市,我的村莊,還有兒時牽腸掛肚的老娘。

  從兒時起就聽媽媽講月里嫦娥的故事,嫦娥是后羿的妻子,悔偷靈藥獨自飛天,飛到廣寒宮裡,領着她的玩伴玉兔,站在桂樹下,遙望着熱鬧的塵世,吳剛生氣了,卻要把桂樹砍掉,砍了千年也沒有砍倒。最後嫦娥用桂花釀酒,醉倒在天上,卻追憶着紅塵往事,那份孤獨,那份寂寞,那份思念,天上人間傳遍。愛是一種經歷,即使破碎了也會感到美好,像嫦娥一樣,不要怕寂寞就不敢飛天,不要怕失去,大不了在天上等待千年。

  往事如風,月色如水,前世記憶的是曾經月的殘缺,今生綻放的是圓月的柔情,今天,我在這中秋的月色里,把酒在窗前,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嫦娥,李白,蘇東坡,讓我們一醉方休,醉倒在月光下,醉倒在天上,醉倒在人世間。

您正在瀏覽: 醉倒在月光下,醉倒在紅塵里
網友評論
醉倒在月光下,醉倒在紅塵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