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訪興國

再訪興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再訪興國

  今年7月初,曾經在《興國紀行》一文中記敘過6月27日和29日兩次赴興國參觀學習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悟。昨天(9月4日)星期天休息,我從繁雜的公務和瑣碎的家事中拔冗出來,再次同我縣某局的某領導造訪了興國。說實在的,這次去興國,並不是去那裡看“掃黃”戰績的,因為時下在各類媒體上炒的紛紛揚揚的“將軍縣興國驚現色情服務場所百餘家明碼標價”事件以及後來的“嚴查”“取締”行動跟我們沒有丁點干係啊!去興國,就是去看興國和消遣遊玩而已。

  跟前兩次不同的是,我們乘坐的小車行至興國將軍廣場邊上就下車行走,讓司機領導開車繞到廣場那端接我們。於是,我們三四個朋友便頂着攝氏34度的烈日在將軍廣場信步徜徉,即緬懷先烈們的豐功偉績又觀賞後人建設的大好美景,還到那僅剩一個軀殼了的殲擊機和國產鐵甲車坦克邊照相留念。在將軍廣場,我看的做多的就是那一尊尊將軍的雕塑肖像,一路走啊看啊,我也在心中揣摩這樣一個很殘酷的話題:人的一生,不管你是叱吒風雲也好卑微窩囊也罷,最終都是要去那邊聚合的。所以啊,人,自然人,都應該按照自己的運行軌跡實實在在的去享受生命的恩賜,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你就順其自然的呼吸空氣產出排泄物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就罷了,堂堂正正做人、正正經經做事就是對這個社會做出了可貴的貢獻,切記,該你有的你就有,該你不能有的就莫強求,只有這樣做到隨遇而安你也就能夠活得快活不被煩惱糾纏……當然,來到將軍廣場,我也想到那句“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增廣賢文,倘若沒有這些將肖像讓後人雕刻在這個廣場上任人觀瞻的革命先烈們的浴血奮鬥打下江山的話,我們還能悠閑自得第坐在電腦前寫這一文不值的日誌嗎?哈哈,這才是正題。

  在興國,也算有幾個老鄉和朋友的,一上車我就給一位老鄉打了電話,但幾次撥打都沒有接聽,後來才知道,老鄉沒有把手機帶在身邊,很遺憾地錯過了一次見面交流鄉情鄉韻的機會。正巧,中午飯又正好跟老鄉愛人的單位領導在一起用餐,飯桌上才打通了電話表達了老鄉的問候之情,算是了卻一樁心愿吧。我們用餐的這家“德勝樓”農家菜館地處高興鎮某某村,算是遠離煩鬧的城區了。這裡的田園韻味和農家特色比上次去的“漁樂農莊”還要濃厚,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啊,我們四個都50歲了的男人均把“身體原因力行限酒”的話語拋到了腦後,每人幹掉了一瓶四特白酒之後又用兩瓶啤酒漱了漱嘴。呵呵,盛情好客的東道主點了好多菜,其中一道手抓牛蹄膀令我印象最深,因為2005年在贛州的鐵龍大酒店吃過一次手抓羊肉要帶塑料紙手套,現在算是第二次了……

  飯後稍坐片刻,帶着沉沉的杜康醉意和濃濃的朋友情誼,我們安全順暢地回到了家裡。

  笑鈾

  2011,09,05.

您正在瀏覽: 再訪興國
網友評論
再訪興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