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送你離開

送你離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讓她自然的來吧,讓她悄然的去吧。

  在回學校的路上,我對自己這樣說。一眼望去,高樓和街道都變幻了通常的形狀,傾斜着向前延伸。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漠然走過。

  你到底還是走了。帶走了我年少時最初那份純真,帶走了我對愛情最後那點奢望,帶走了我的心心念念,帶走了我的朝朝暮暮。

  我默默回到教室,一切照舊,孩子們開始了早讀,他們今天很認真,似乎是察覺到了我臉上的落寞、我眼中的凄迷。我站到窗前,望着不遠處的天馬山,山嵐依舊,沉靜溫柔。我們曾登上山頂,迎着呼嘯的山風,遙望那澄澈的藍天。那一刻,我相信永恆就在眼前;那一刻,我懷疑幸福只是瞬間。

  你到底還是走了。但請你記得秦溪河畔的那個夜晚,青草的香甜,隔岸的燈火,還有我的嘆息。你驀然回首,時光將不再流轉。

  我茫然地站在講台上,失去了往日的神采飛揚。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原點,可是我並不能過回原來的生活了。我說過,你來之前,我是一個人;你走之後,我將是另一個人。你說過,我的感情應該是沒有瑕疵的,惺惺相惜,簡單得像路邊曬着太陽的小草那樣開心快樂。可是,從今往後,我該如何維繫內心的艱難。

  張小嫻在《一段情,兩個人成長》中寫道:“是我愛的人讓我雖然看到愛情的千古荒涼卻也無法否認它的甜蜜,是我愛的人撫慰了我孤單的靈魂,圓滿了我這一世的輪迴。”

  也許,有一天,千帆過盡,我們再次重逢,明白了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甚至看到了愛情的虛幻。我將默笑着承認,或許是我真的不了解愛情。

  你走了,我會懷念你,就像懷念我自己,采一束鮮花放在我的墓碑前。

您正在瀏覽: 送你離開
網友評論
送你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