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天的孩子

冬天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因為自己出生在寒冬臘月,總是聽到長輩們講,“冬天出生的孩子很皮,臘月的孩子更是淘氣得不得了。”表面上我是微笑點頭,但內心很是不滿,為什麼冬天出生的孩子就要淘氣呢?為什麼不是活潑可愛呢?

  懷着這樣的不平,我也漸漸長大了,可是對於冬天的孩子很皮這件事,還是充滿了遺憾之情,總想改變什麼……

  前段時間看電視時,偶然聽到一首歌,名叫《冬天的孩子》,很是喜歡這首歌名。心想,“終於有一首歌在誇獎冬天的孩子了”。懷着蜜糖一樣的喜悅心情,我急急地從網上找來歌詞,一看究竟。

  “冬天出生的美麗的你,像雪一樣純凈的你……”

  冬天,為世界帶來的不只是寒冷的氣溫,還有純凈的雪花,還有白色的世界。而我們,總是因寒冷的氣候忽略了身邊的美麗,仔細想想,雪白的世界是多麼的無暇,多麼的單純,就連我們的呼吸,也帶着一絲白色的氣息,整個世界都是白色的。

  “冬天出生的可愛的你,像雪一樣晴朗的你……”

  冬天,總是晴朗的,白色的雪花飄灑到每個角落,整個世界都穿上了白色的制服。不論你的內心如何波動,白色的雪花都會為你遮蔽陰霾,將你包圍,就連光禿的山頂也要再次展現迷人的榮光。

  “不論在春夏秋冬,總是乾淨清澈的你……”

  冬天出生的小孩,擁有最純真的心,總是把一切想得很美好、很簡單,像其他季節一樣,每一天都無憂無慮,即使生氣,也會隨着晚風被輕輕吹走……

  其實,每個季節都是美好的,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變的情結,總是希望自己顯得與眾不同。歌曲的最後唱着“祝你生日快樂”,心情真是太好了,冬天來了,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希望大家在準備年貨時,還能記起身邊有位冬天的孩子要過生日了!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孩子
網友評論
冬天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