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鄉野三月三

鄉野三月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鄉野三月三

  “三月里來三月三,老師傅踏青去遊玩”,古戲曲的唱詞是原生態的廣告,道出了三月三鄉野的迷人。

  踏青去,走進春天的鄉野,心情和自然的氣息融為一體,欣賞天公一幅一幅的絕版。你看,河岸堤畔上,楊樹的葉子已抽嫩,顏色鵝黃油綠,弱的枝椏上的尖小葉片紅紅的,似乎不想讓你分辯它是花還是葉。地面上,星星點點的野花正開得明媚,蒲公英是這裡的主角,黃黃的花盤,勻稱的分佈在綠草叢中,形成織錦,稀疏的紫花是絕佳的搭檔。配角就更多了,不認識也數不清,都美麗自信的挑逗着跳躍的陽光。鳥和青蛙是這裡的歌手,韻律和諧。

  走進田畔,你會發現,麥子幾千年的霸主地位顯然遭到了挑戰,蔬菜、果園一片連着一片,桃花已漸謝春紅,梨花正怒放枝頭,蘋果花惹人注目,滿樹稠稠的小花,水紅的花蕾,淺紅的花瓣,開得活力熱鬧,放眼望去,形成一片香雪海。

  踏青的人們三三兩兩,說說笑笑,放逐心情的同時,還有不小的收穫呢,瞧!那邊提着大包小包的是挖的蒲公英,花能泡茶喝,葉頸蒸着吃,根能熬水喝,消炎解毒呢。溝堤上下細細尋找的,是拾蘑菇的,這個季節的野蘑菇營養價值可高着呢。堤壩的樹下草叢中的孩童,嬉戲的同時,都遞的滿兜的狗尾草的嫩尖,味道甜甜的,很耐嚼,純自然的泡泡糖吧!

  走進三月三的鄉野,,參與着,品嘗着,感動着,真願把生命化作枝頭的一片嫩葉。

您正在瀏覽: 鄉野三月三
網友評論
鄉野三月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