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11月的最後一天

11月的最後一天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衝上一杯咖啡,打開檯燈,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書桌前,披上一件厚厚的棉服,這一切,像極了深冬的夜晚,可惜,這只是寧波的初冬,屋外沒有呼呼的北風作響,走出門去,也感受不到寒風的刺骨,擁有的,只是遠處飄來的海風,只是能吹亂髮型的海風。其實我寧願去感受刺骨的寒風,那樣才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11月的最後一天,明天,日曆又將翻過嶄新的一頁,那些陳舊了的顏色也即將褪去,而我,依舊站在原地,靜靜的等待,可是,誰能告訴我,我在等待什麼?

  一直以為自己喜歡咖啡的苦,可是我忘記了,一直以來,喝的都是加了伴侶的咖啡(昨天索性買了伴侶回來),就像生活,失去了調味品,就會變的枯澀,就失去了色彩,伴着咖啡淡淡的清香和一絲絲的苦,有一點點的惆悵掠過心頭。從一開始我就跟獃獃說過,咖啡只是促使我消化的一劑良藥,卻絲毫沒有提神的功效,有時還會客串一下催眠的角色,即便這樣,我也還是喜歡它淡淡的香。

  多久沒有聽音樂了?沒有經過音樂熏陶的心靈是乾枯的,沒有經過文字洗禮的心靈是無味的。我想,我的心已經枯燥到了極點。開水杯里的熱氣飛舞着奔向檯燈的光亮,像是找到了歸宿,而我卻努力的閉開那一束光,像個“見光死”的鬼魂,一個人躲在黑暗的角落,那樣才可以偷窺到整個世界,才能讓這個世界忽略了我,就像我真的不存在那樣。

  班得瑞和YIRUMA的音樂交替的響在耳邊,帶來點點的哀愁,好久沒有靜靜的感受這種淡淡的憂鬱,一個人,靜靜的回味……

  魏明星

  2009.11.30

您正在瀏覽: 11月的最後一天
網友評論
11月的最後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