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夢,撒在月光里

【原創】夢,撒在月光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夢,撒在月光里

  文/紫雲煙

  沐浴在月光下,感覺一切都變得簡單,從容。帶着潔凈的心,去翻閱一卷卷時光。心情也猶如一朵遲開的花,一片蔥鬱的葉一樣的純凈。你會發現,月光下讀詩,連空氣都能暈染一抹香氣。那些藏着月光里的情愫,都會給你帶來一些莫名的悸動。

  喜歡月亮,喜歡站在月光下守望。

  是為了守望一個可以相隨的身影,來慰藉孤獨的靈魂,還是為了沉澱一份思緒,安撫寂寞的情懷?

  喜歡閱讀簡約的月亮,然後寫下安靜的文字。月光下,將一杯茶,從清香瀰漫,喝到無色無味;將凝重的心思,在安寧的月夜裡展開,再塵封,然後一次次沉寂。書香盈懷,月光滿身,一份恬淡,足以抵擋萬家燈火。相思也好,憂鬱也罷,月光下,你總可以尋得一份寧靜,一份甜蜜。

  月色如洗,秋風悄無聲息遺落了絲絲縷縷的痕迹。有落紅滿地的滄桑,也有一地落葉的靜美。 將夢撒在月光里,不慨嘆寂寞,不奢望繁華。在清爽爽的早晨,抑或月滿西樓的夜晚,沿着記憶的小徑,看那裡熙熙融融盛開的花朵。

  月亮里總會隱藏着許多你不知道的故事,在孤寂的日子裡,孕育着一枝花開,一縷清香。不知道這是第幾個秋天了,淡淡的雲還是在天空,悠悠的飄。以前那些淺淺的日子,就像夢中吟誦的詩詞,在窗下, 在花前,在斑斕的燈光中,依然散發著悠悠的韻味。那一段段人比黃花瘦的心事,已經託付給了流年,託付給了希望。

  有希望,日子才會美好而充盈。一直知道,這個世界上,本來沒有如果,誰也無法從一個假設中得到夢中的結果。青春逝去,流年也好,歲月也罷,依舊寂靜如初。那些本以為可以遺忘的往事,一件也沒能忘記。又是一年月滿中秋,將煙塵往事埋在月亮里,靜靜的等待。等待着某一個日子,它還會發芽,開花,結果。

  夢在遠方。背上行囊,月下獨行。沒有時間的羈絆,沒有時空的阻隔。有月光,你便會尋到那條小徑,穿越幽深的石巷,叩開那扇朱紅的門扉,走進你嚮往的宮殿。瓊樓玉宇,月影婆娑,傾聽一曲美妙的清音,品一杯冒着熱氣的綠茶,然後去書寫下自己凌亂的心事。

  文字是有生命的。一行行文字,一首首小詩,像是埋在泥土裡的種子,在月朗星稀的夜晚,會鑽出蔥鬱的芽苗,悄悄地生長。

  沒有月光的日子,似乎時光跟着荒廢了許多年。清風翻開了多少篇詩箋,飛雪裝點了多少里江山。只是你沒有走遠,就站在昨天的痕迹里,向著今生走來。

  你不是過客,不是流浪的花朵。清純的笑容,豪華的青春,在你的眼睛里依然能流露着幾分淡定與從容。走過的路,已有很多忘記。但是依然有幾個刻骨的印痕,沁入心底,溫暖清寂的年華。

  一切無須刻意。你只是一個把夢撒進月光里的女子。夢在,花開。墨香淺淺,執筆青梅給你,一縷墨痕,便能勾勒一段行走的時光。

  把夢送給月亮吧。讓月光的清涼暈染消逝的風景,讓歲月在月光中清晰,於清晰中模糊。選一個寫意的晚上,帶一顆寧靜的心走進一處處風景,感悟世間的繁華與薄涼,然後,凝望月滿。夢,撒在了月光里。

  日子安然,就好。

  雲煙於2014.09.03

您正在瀏覽: 【原創】夢,撒在月光里
網友評論
【原創】夢,撒在月光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