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品:豬司令

小品:豬司令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品:豬司令

  時間:當代,某天下午。

  地點:某部隊的豬圈。

  人物:大頭(部隊養豬員,紅河人,劇中說昆明話)

  桂花(大頭家中女友,紅河人,劇中說紅河話)

  [幕啟

  豬圈中傳來豬的叫聲

  光起,大頭身上系著大圍腰,穿着大水鞋,提一桶豬食上。他來到豬圈前,豬的叫聲漸漸停止。]

  大頭:我呢要求是,一天比一天胖,一個比一個肥,給聽見啦?還有,要多生產,挨我生一個連的豬,一個連又生一個營,一個營變成一個師。(邊自娛己樂哈哈笑,邊拿起餵豬瓢,舀了一瓢豬食,正要喂)

  [幕後傳來連長的聲音]

  連長:大頭。

  大頭:(立刻放下豬瓢,立正,嚴肅的)到,連長。(迅速跑出豬圈)

  [豬又在豬圈中狠命的叫起來,幕後傳來大頭與連長在的旁白]

  連長:這是你女朋友給你來的信,她前幾天還來了個電話,說是要來探親,我批准了,我讓她今天來,現在應該在路上了吧。

  連長:是,連長,謝謝連長。

  [大頭跑進豬圈,豬又漸漸停止了叫聲。]

  (對豬)告訴你們,我盼星星,盼月亮,今天終於盼着我家桂花呢信啦,而且連長說桂花可以來探親啦!說不定她一小下就到啦。不過我不能給她認得我是個養豬員,趕緊,我先來看看她在信上寫點哪樣,然後回宿捨去等的她。

  [大頭跑到長凳前坐下,豬又叫了起來,大頭沖豬罵了幾聲,豬立刻停下,他迫不及待的撕開信……]

  大頭:(念信)“我的大頭哥,闊別已久,十分想念……”哦!這點桂花,還有點文采!

  [大頭專心致志的看信片刻,猛的跳起來]

  大頭:(激動且憤怒的)“大頭去當兵快兩年啦,怕是變心不會回來啦,你就嫁給小福算啦!”(坐立不安)啊,啊……完啦,完啦……大頭,你完啦,養豬嘛!養豬嘛!媳婦都養跑的啦你還養豬!(憤怒的)嫁給他算啦?你爹喊你嫁給他你就嫁給他啦?桂花啊桂花,我在這點苦死苦活呢,你就像這種背信忘儀呢!(跑到豬圈前邊豬圈打邊叫)當兵嘛!當兵嘛!(漸漸的聲音中帶着哭調)養嘛!養嘛!給養呢?給養呢?(漸漸癱倒在地,兩眼無神,片刻,自言自語)我就說好景不長,好景不長!今天她肯定是來送請貼呢,根本不是來探親呢!

  [桂花拿一個包裹上,大頭委屈的坐在地上,嘴裡還在自言自語的念叨着。桂花看見大頭,立刻躲到長凳后。]

  桂花:城門城門幾丈高?

  大頭:(情不自禁的答)三十八丈高。

  桂花:騎花馬。

  大頭:買把刀。

  桂花:(邊興奮的跑向大頭邊說)躲進城來挨一刀(用手掌坎了一下大頭)。

  [兩人像忘記一切的快樂了瞬間,大頭又立刻轉身迴避桂花。]

  桂花:賣!大頭哥,你在昆明當了兩年兵,現在會講昆明話了啊?你的昆明話講的真是好!

  大頭:(背對着桂花,卻嚴肅的說)嘴裡雖說昆明話,我心卻依然是紅河心!

  桂花:(被大頭逗笑)大頭哥,兩年不見你,你比以前更雀洋了(說著走到大頭跟前)。

  大頭:(繼續迴避到另一端)桂花妹,兩年不見你,你比以前更急人了!

  桂花:(跑上前去,拉住大頭的手,撒嬌似的示意大頭別在開玩笑)大頭哥……

  [大頭立刻抽出手,連續迴避,桂花緊追其後。]

  桂花:大頭哥……大頭哥……大頭哥……

  大頭:(甩開桂花的手)你莫拉的我。

  桂花:大頭哥,你整哪樣啦?

  大頭:我整哪樣啦不消你管!

  [遲疑了一下,有些氣憤的說]

  桂花:大頭哥,我問你,哪樣雙雙飛上天?哪樣雙雙水中間?

  大頭:蝴蝶雙雙飛上天!鴛鴦雙雙水中間!

  桂花:哪樣雙雙街市賣?哪樣雙雙妹跟前?

  大頭:鞋子雙雙街市賣!眼睛雙雙妹跟前!

  桂花:好,么你呢眼睛在看的哪點?

  大頭:(指着豬圈中的豬)看的那點!

  桂花:大頭哥,你以前說你最愛看我呢眼睛,現在你寧肯看豬也不看我,我走啦!(轉身欲走)

  大頭:(急忙挽留)桂花。

  桂花:你都不想理我,還喊我整哪樣?

  大頭:(氣憤的)走嘛,走嘛,走嘛!回去找你呢小福去!(說著走到長凳前坐下,順手拿起放在長凳上的信)

  桂花:你……好,我就回去找他去,你莫後悔!(轉身欲走)

  大頭:我後悔……我後悔……我後悔我就不是大頭!

  桂花:(憤怒)你……(猶豫了一下)大頭哥!你再好好呢看看我呢信,你肯定誤會我了,我就沒說過要嫁給小福。

  [大頭急忙看信]

  桂花:你走呢時候我們說呢好好呢,你來部隊學技術,我在家等着你,等你回來掙了錢我們就結婚,你還說要我跟你生個胖兒子,你還說……

  [大頭看完信,立刻恍然大悟,臉

  

您正在瀏覽: 小品:豬司令
網友評論
小品:豬司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