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女人不是月亮

女人不是月亮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女人不是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男人,一種是女人。如果男人是照亮大地的太陽,那麼女人就是月亮。一滴水珠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一朵小花就能蘊涵天堂的美好。但我今天想說的是:女人不是月亮。

  如今是社會主義社會,我們更是要以自尊、自強、自信、自立的不屈精神,向社會證明了我們不是那依附太陽發光的月亮,我們也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和我們存在的價值!

  男性都認為女性是弱者,認為自己可以主宰我們的命運。卻不知我們也是可以主宰自己命運的人。我們可以看到過去,像呂雉,竇漪房,武則天,孝庄,慈禧等。她們雖不出生在一個時候,可是她們相同的是,她們沒有依附屬於她們的那抹太陽。在那如此封建的社會下,我們女性已經為世界撐起了一片湛藍湛藍的天空。也許你會說這些是不是有些遙遠了呢?我們只是一些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女性啊。那我們在看楊瀾,是我國著名的節目主持人,曾主持《正大綜藝》、《楊瀾訪談錄》等電視欄目;被評選為“亞洲二十位社會與文化領袖”、“能推動中國前進、重塑中國形象的十二位代表人物”、“《中國婦女》時代人物”。這些只是她成功的一部分,但是她的成功都是她辛勤的付出換取來的,是一位十分優秀的女性。我很喜歡她,在那麼多的榮譽下不驕傲依然向前,她是月亮嗎?

  同學們還記得<;回家的誘惑>;嗎?曾經的品如一切已丈夫為天,只做那小小的月亮,把她的才華捨棄在一邊。可是愛情經不起時間的忽視,她得到的只是背叛。對於女性,幸福與成功是一對冤家。既要幸福又要成功的女性無疑是上帝的寵兒,可對於一般女性,魚和熊掌卻是不可兼得。她就是這樣,在經過那漫長漫長的等待,脫胎換骨,成為一名新的女性。在創業中實現自己的位置,在拼搏中實現自我的價值,在進取中塑造自身的形象。她不再把太陽放在首位,而是自己去做那耀眼的太陽。

  當我們到了二十幾歲以後,就是正直青春年華。有着大把的青春可以綻放。那時的我們是最美的,可以肆意的笑,可以倔強的哭,可我們不用怕輸,因為青春才剛剛開始,我們有着輸的資本,卻也可以開始新的追求。請記住,我們是一朵盛開美麗的花,不要為了太陽讓自己的花期受到摧殘;我們也是一杯清香濃郁的茶,不要讓那些污濁來踐踏其中的清純。最後,請相信我們的天空是一片蔚藍,它可以是悲傷的,也可以是寬敞的,但一定要記住我們不是月亮,我們也是有追求的。楊瀾有句話說的好: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能不成長;也許會有人阻礙你成功,但沒有人阻礙你成長。是的,無論我們成功與否,靠的都是我們自己,也許會有阻礙,但那只是插曲,到最後,我們永遠都是那發光發熱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女人不是月亮
網友評論
女人不是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