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是月圓夜

又是月圓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清風習習,樹影斑駁,一輪圓月從樹梢上升起,記憶中瑣碎的往事也被照亮。我試圖用筆下如水般輕柔的文字,將散碎在心中的往事串起,映着月的清輝,去縫補歲月留在我心中的道道傷口。

  抬眼望去,高高懸在半空如盤的圓月,還是那輪曾經映照千年的明月么?

  時光在不經意間從指縫中溜走,愁緒,隨着漸圓的明月,悄悄的爬上了眉梢,一縷的清輝,也被攪成片片漣漪。

  又是一個明月夜,怎奈不似舊時圓。

  遙望四周,遍地清澈如水的月華。可是,又有誰知,寂寂的明月,也有着高出不勝寒的寂寞。明月如此清晰,彷彿觸手可及,那些隨風逝去的往事,在此刻也明晰可見。

  嬌柔月色,如輕紗般溫柔的將我包裹,也喚醒了沉睡在往事中的眼眸。涼風透過窗欞,吹動了我的衣衫,也撥動了我思念的心弦。輕輕的抬手,挽起一縷的月光,在月色下拼湊你如花的笑顏,讓你的倩影映着這月色,伴我入眠。

  徘徊在靜靜的月夜,月下依舊是千年不變的風。我不知道,哪一縷輕風,可以給你捎去我的思念。又能在哪一縷輕風中聽到你的笑聲。手中捧一縷細細的月色,看着它緩緩的從我的指尖墜下,濺出碎玉一般的光華。

  我在月下靜靜的凝視,我無眠,月亦無眠。夜風輕輕的吹過樹梢,墜落了一地的思念。

  夜已深。一輪圓月,升至中天,如脂玉凝成的琥珀般的圓月,在夜空高高的懸挂。

  我心中的那輪月,依然如鉤。

  願想藉著十五的月光,把自己的思念遙寄;願想在明月如水的靜夜,與嫦娥心靈交匯。願想舉杯邀明月,願想對影成三人,可月亮躲起來了,望着燈光下自己那灰灰的,孤單的身影,不知是該怨恨雲的張揚還是月的懦弱?不知是該抱怨霓虹的搶眼還是月的失色?

  一種孤單落寂的情緒立刻瀰漫在心頭,此刻直想乘風歸去。掙脫所有的羈絆和束縛,在浩翰的宇宙里自由翱翔,讓心空曠,讓魂飛揚。

您正在瀏覽: 又是月圓夜
網友評論
又是月圓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