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如果我是月亮

如果我是月亮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如果我是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今天我是升旗手

  如果我是月亮,我一定讓自己修鍊的更禪意,更智慧,更博愛。我和樹梢的合影是某個慈祥老人手下精緻的剪紙。我微笑着。微笑是我最具內涵,最具魅力的態度。

  我帶着雲彩做手絹。在山谷里聽鳥兒睡夢裡呢喃,或游到山澗里聽水聲喧嘩的節奏忘卻天上人間。有一面湖水作鏡子最好。風過時我的身影在水裡舞動最美的舞姿。你愛上過我嗎?我微笑着。

  如果我是月亮。遊玩在初夏的田野上空聽取蛙聲一片。還看農家作物正蓬勃的成長,散發著青青澀澀的味道很容易使人陶醉。真想喚來一陣風將這氣息送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當然我在那長着青苔的農家屋頂上去聽勞動者的農事閑談。他們好偉大把大地編織的像錦緞一樣美。我多想有着無邊的法力只讓光照在他們身上就能減輕他們勞作的疲憊。就算我褪去光華變成黑盤就僅僅能讓他們更安然的入睡沒有了勞累。我還是微笑的。

  如果我是月亮。我會為兩棵相愛心做見證。再遙遠的兩端也要把他們的愛情傳遞。寂寞和苦苦的相思都因為我的傳遞及時變的輕鬆愉快。有朝一日相聚時我也將他們緊緊擁抱了。為了愛情啊!你沒忘記微笑吧?

  如果我是月亮。我一定照見了遠古時代的文明。那純純時代的山川,湖泊和從林。每個人臉上都有着和我一樣的微笑,沒有邪惡,沒有敵意。

  如果我是月亮。我只希望人們有着真實和魅力的微笑。微笑象花一樣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月亮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