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掐苜蓿

掐苜蓿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我回家,飯桌上,一盤涼拌苜蓿,惹人喜愛。青青苜蓿,在嘴裡清香四溢,使人胃口大開。如今生活好了,人們換口味吃新鮮,吃起苜蓿草。望着綠綠的苜蓿,我的思緒,被牽回兒時的歲月。童年的日子,如天上白雲,無憂無慮。小鳥鳴唱聲聲,春風引來春天,綠色田野,成我們樂園。尋鳥蛋,摘野花,捉蝴蝶,掐苜蓿,是我們每天,必做的功課。

  掐苜蓿,太刺激。碧綠如毯,齊刷刷的苜蓿地里。苜蓿手拉手,昂着頭,胖乎乎,憨態可掬。清苦日子,人們反而管的太嚴。地邊有人看守,地塊大,他也顧頭不顧尾。我和小夥伴分成兩組,南北呼應。常常大獲全勝,滿載而歸。鄰家女孩,負責把掐來的苜蓿平分。每次我們像打戰一樣,紀律嚴明,不得私自行動。

  春風得意心情爽,由於我的功勞,我家餐桌上,土豆白菜退居二線。嫩綠的苜蓿,讓我們嘗到春天味道。涼拌苜蓿,蒸苜蓿,苜蓿麵條。母親用智慧,調劑着清苦,甜甜的歡笑,蕩漾在小屋。小院桃花盛開,滿樹粉紅絢爛。人面桃花別樣紅,滿院春色關不住。鴿舞鳥鳴贊春景,春風笑語飛滿天。

  春天腳步匆匆,童年歡樂多多。鶯飛草長,香花蝶舞。春天在我的記憶里,一次一次演繹美麗景象。兒時的記憶,卻定格在那個春天,幽幽草香,淡淡花香,脆脆鳥鳴。伴着春風,充溢肺腑,神情氣爽,心曠神怡。獨自躺在綠草間,任思緒遊走春天的原野,在胡楊枝頭歇歇,和紅柳竊竊私語,鞠一捧細沙,任它從指縫流走,想象日子如此滑過。看雲捲雲舒,想象能快速長大多好,能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如去掐苜蓿,不會被大人追來攆去。慢慢掐,專揀嫩嫩苜蓿頭掐,那才是真正掐苜蓿。不像現在我們一陣狂抓,不管老嫩。

  春雨飄過,苜蓿像似被注射生長劑。瘋長如潮,綠意襲人。鮮嫩無比,惹人喜愛。掐苜蓿的人,一波連着一波。地里的看守,一人變成四人。我們改變戰術,聲東擊西。在換班吃飯時,動手行動,屢屢奏效。最後看守人,見了我們索性不管。我們才靜下心,掐苜蓿。把歡笑留給地邊看守人。

  如今,嚼着清清苜蓿,已無法嘗到當年香味。當年為了掐苜蓿,與看守人鬥智斗勇,得來不易。又有母親用愛拌成。現在,苜蓿隨處唾手可得,讓人索然無味。然而,童年掐苜蓿趣事,卻永遠銘刻,在我記憶里。它像一段美麗風景,織在我人生的旅途上。

掐苜蓿 範文推薦:

  • ·苜蓿包子
  • ·家鄉的苜蓿菜
  • ·苜蓿花開
  • 您正在瀏覽: 掐苜蓿
    網友評論
    掐苜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