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站在十幾歲的尾巴上

站在十幾歲的尾巴上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半,猛然驚醒,是做夢了吧。既然已經醒了,如果想睡得沉些怕是不可能了吧,萬籟俱寂,即使在這喧嘩的城市,夜,也是這般寂靜。起身行至窗前,一輪帶着紅暈的月亮孤寂地掛在空中,朦朧的月光隱約地映照出周邊隨風飄移的烏雲。似乎這小且紅的月亮也是多餘的,會馬上被烏雲完全遮擋。所謂夜,應該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能夠吞噬掉一切,因為,它是夜的主宰。這樣的夜,是用來思考的,你可以把所有的思想、情緒暴露給黑夜:修改、粘貼、刪除、確定……你可以將一切傾瀉於它,而它卻不會透露絲毫。這樣的時間,是我需要的,站在十幾歲的尾巴上,我值得思考。

  從呱呱落地伊始,存在於這世上也快二十年了。回想起來真是慚愧,幾近二十年的成長、學習竟是一個如此這般的自己。沒有做過什麼讓父母也讓自己驕傲的事情,更沒有做過什麼有益於社會的壯舉。學習散漫、生活狼藉、夢想茫然。這樣的人,能夠存活於這變化如同更新電子產品的世界,也覺着算是奇迹了,應該感謝上帝的眷顧吧。呵呵,一不小心,居然把自己寫成奇迹了。不過此“奇迹”非彼“奇迹”,如何成為真正的奇迹,什麼樣才能算是奇迹?這確實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對於罹患疾病的人,頑強地存活於世上便是一個奇迹的一個清貧如洗的人,能夠擁有驕人的財富,比如說比爾·蓋茨,就是一個奇迹;我心目中的奇迹,簡單來講,便是成為一個優秀、成功的人。我對優秀、成功的定義:有一份可觀的收入,哈哈,最好有自己的事業務,無論做哪行,是本行業的精英;有足夠的資本來孝順父母以及親人,有足夠的能國幫助我想要幫助的人。我知道,它是一個冗長而又艱辛的過程。它需要用行動去摸索,用實踐去求證,需要汗水的付出,需要時間的增長,需要有為不屈不撓、契而不舍的精神。

  在這個本該說著囈語的時刻,卻站在這讓思緒盡情狂舞、滿腔的豪言壯語,自己便不覺笑出聲來。不過,誰又敢笑我癲狂,站在十幾歲的尾巴,我非常需要並且值得去思考,不是嗎?無論如何,在黑暗中透露自己,黑夜,你是不會嘲笑我的,對吧!

  轉身望及窗外,風推雲開,月落星沉,東方已然肚白。呵,月亮,你應該不會孤寂了!

您正在瀏覽: 站在十幾歲的尾巴上
網友評論
站在十幾歲的尾巴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