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這樣回答如何

這樣回答如何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出差到上海。抵達某業務單位時,中午十二點巳過多時了。

  一部門的中年女經理接待了我。客氣的問道:“你還沒吃飯吧?”

  雖然是初次見面,我確認為沒必要拘束,我回答:“沒有。只顧得趕時間,沒注意吃飯問題”

  她說“單位上已開過飯。”,她稍停一下,接著說,“對面有一家肯得基,我去給你買一份來。”她笑了笑,就徑自出去了。

  不一會她回來了,端來了一傷“啃的雞”。我也無需客套,道聲謝,就吃上這頓“便餐”了。她看著我,友好的笑着說:“將就點,本應請你去飯店的”

  “呵呵,您太客氣了。我們常出門,隨遇而安的。”我回答。

  她或許是不徑意的向了句:“你們武漢有“肯德基”嗎?”

  她的活音剛落,我整個人差點定格了。我想:沒聽錯吧?這可是與業務無關的話吧?舍義很深吶!也許是隨便問的一句吧?

  用過去的活說,把我哽着了。現在的話叫做:我暈。

  我放下手中“啃的雞”,舍笑象是也不經意的說:“前段時間,武漢晚報上登了一則消息,標題是:武漢人的德性。”

  “哦,”她好象有些興趣,“你說。”

  我有點自覺是楊子榮在威虎上講故事,口若懸河開了:“消息說呀,武漢不靠南北,地處中部,也不是東西。如坐錯了火車,不是到了首都就是到了改革開放的“前沿”。武漢人的德性有點特別,只要北京有的,深圳玩的,不出一禮拜,三鎮上遍地開花。那肯德基呀滿天飛。

  那丰韻優存的女經理,郎聲大笑了起來。

  我也在笑聲中“啃”完了那“雞”。

  事情過去多年了,每當我看到“肯德基”,就想起一句廣告詞:“每當我看到天邊的綠洲,就想起東方齊若瓦。”

  有時自問:當時,那樣的回答可以嗎?!

您正在瀏覽: 這樣回答如何
網友評論
這樣回答如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