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揪心的相思,使人腸斷,破碎的情感,遊離在心靈的彼岸。緣聚緣散,淚濕了秋葉,只空餘,無限惆悵。夢裡依稀,你就在遠方……

  ——題記

  【1】

  花花世界,鴛鴦蝴蝶,我們相識。

  相識在草長鶯飛、鶯啼燕囀的春天。把一片心緒放飛無限,伴喜氣洋洋的春燕,紛飛在彼此的心田,把很規範的詩行,寫意在寥廓的藍天。

  相識在天高雲淡、激情如火的盛夏。徜徉於荷塘月色之下,把一抹新韻,濃墨重彩的塗抹在“藕雖斷了絲還連”的眷戀中,把絢麗的夏花,織成相思的愛戀。

  相識在碩果累累、風高氣爽的金秋。用細碎的新菊換成絢麗的紅葉,伴我們在秋風秋雨中相依相偎,愛意綿綿。把愛的碩果,收穫在楓葉紅的時候。秋風送爽,稻花飄香,愛的季節,陶醉了彼此的心扉。

  相識在銀裝素裹、臘梅俊俏的寒冬。我們的愛情融化了千年冰川,光耀奪目的綻放在雪蓮花之畔,奔騰的激情在冰河下一樣洶湧澎湃,情難自禁。愛的純潔,在銀裝素裹中清唱千年。

  時光飛逝,日月輪轉,愛意纏綿。轉眼,已伴你走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此情不移,痴心不改,情濃如水,相愛無限。

  相識是緣,緣由心生。

  心繫情誼,愛映藍天;情如盛夏,熾熱如火。

  是上天的眷戀,是纏綿的情緣,我們相識在醉人的美酒中。美酒飄香中,酒不醉人人自醉,那一刻,天大地大,世間萬物,已經坦蕩無存,只有我們,瀟洒在自己的時空里。

  我們去看海。海浪滔天,映襯着高飛的海燕。激情澎湃,一望無垠的心,系在天盡頭。天盡頭,可有海岸線?藍藍的海,蜿蜒的沙灘,舒展着我們的心扉。高高的椰子樹呀,懸挂的不僅僅是甘甜的椰汁,是生活的蜜甜,是醉人的情懷。

  我們去看山。山色空濛,把堅如磐石的忠貞,寫進千古歲月。人生易老天難老,看薄霧纏繞山腰,是揮之不去的愛戀;看高山飛瀑傾泄,是振耳發聵的誓言;看飛禽走獸優哉游哉,是相依相伴在亘古的樂園。

  穿越心靈的摯愛,我們的心相系。你迷人的笑靨醉了我的情懷,你窈窕婀娜的身姿,如風擺楊柳,你銀鈴般的淺笑,如鸚鵡輕啼般委婉低吟。

  和你相識,今生無悔,來世有緣。

  【2】

  漫漫人生,凄風苦雨,我們分別。

  經歷了風霜雨雪,度過了漫漫長夜,飽嘗了酸甜苦辣,寫下了愛恨情仇。沒有來得及抖落滿身的塵埃,沒有來得及撫平心靈的創傷,我們不得不分別。

  是風雨的無情,是人世的艱辛,是生活的無奈,是世俗的羈絆,我們分別在無人的夜。

  無人的夜,夏蟬已經疲憊,隱入斑駁的樹葉,只有初秋的抽泣,懸挂在那勾冷月之上;無人的夜,花已破敗,情已凋零,心已破碎,相擁的微溫,難以融化塵封的輕霜;無人的夜,傷感的淚水止不住的往下流,默默的凝視,匯成了無言的話語。

  秋風蕭瑟,孤星冷月。

  我要走了呀,就捨不得你,破碎的心,已經無法言語。你哭着說,情緣已盡,就像潑出去的水,難於收回,已斷了的弦,難再續,就無須再續。

  多想說聲對不起你,真的,雖然我知道,很多事情,豈是一聲道歉能了?世間很多東西,最說不清的就是這情愫。多想說聲我真的愛你,不願意離開你,無奈棒打鴛鴦,還得分離,你淚眼婆娑,哽咽着說你理解我,是真的嗎?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此情未了,此心已碎。傷離別,離別就在眼前,不需要說再見,再見真的很遙遠。

  是的,人生之不幸,莫過於生離死別;人生之大哀,莫過於心死。分別後的日子,我心如死灰,無須言語,一時的離別,也許是永久的訣別,人生多變,身不由己,言不由衷的事情,有誰能夠說清楚呢?

  人生短暫,不知道再見的日子,是什麼季節?

  請你別說,你的心中根本沒有我,我知道你是言不由衷,我知道你是不要我難過。

  分別的日子,我在漂泊流浪中生活。飽嘗了人情冷暖,世道艱難,經過坎坷曲折,離合悲歡。不論我走到哪裡,你的微笑,你的倩影,始終與我伴隨。

  分別的日子,情不自禁的自我折磨。用無休無止的瘋狂工作,掩去我傷心的痛苦,在繁忙中減輕內心的負疚,期望用付出得到收穫;用很辛辣的杜康,麻痹我的神經,使大腦在昏昏沉沉中遺忘一切,包括該和不該的過去,但就忘不了你的身影;用凌亂的文字,在鍵盤的悲鳴聲中,無聲無息的訴說。

  青山碧水終有時,此恨綿綿無延期。

  從此,我的青春已經枯萎,我的激情已經熄滅,剩下一幅殘破的身軀,苟活在人世間。

  “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辭鏡里朱顏瘦。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后。”

  和你離別,遺恨終生,愧疚一世。

  【3】

  前世未知,今生有悔,期待來世。

  這是緣定三生嗎?誰知道呢,只知道,相識是緣別亦緣,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就不知道我們是否緣未盡,這緣能不能再續?

  如有緣,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前世,今生,來世。昨天,今天,明天。

  前世我是什麼,是達官顯貴,還是販夫走卒,是風流才子,還是江湖爛人?不知道!昨天我在做什麼,是得意官場、馳騁塞外,還是耕田種地、經商南北,是吟詩作畫,還是殺人魔王?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在修鍊,修鍊和你的緣分。如若不然,今生我們怎麼能夠相聚。這蒼天就無情無義呀,既然讓我們相聚,為什麼要活生生將我們分離?天若有情天亦老,它才不管人間的辛酸。

  只留下傷感的人,伴秋風秋雨,天各一方。只留下幾聲輕嘆“曉風乾,淚痕殘,難掩心事,獨倚斜欄……”

  過去的已經成為過去,點點滴滴的回憶,已經沒有了意義,只能痛恨自己,是不是吃錯藥了,怎麼就這樣輕易失去你。真是的,擁有的時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知道痛苦,活該!自作自受。

  明天不知道會不會比今天好。但至少我有了期待,不是說有緣嗎?今生已經痛失了你,我一定會很好的把握明天。但明天是什麼時候哦,明天肯定太遙遠。

  萬事隨緣,焉能強求。俗語云:“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我苟活今生,怎知前世喜怒,更難預知來世悲歡。聚散自有天註定,不怨天不怨命。

  今生是有緣,緣未了之時,沒有收穫,只留下終生的遺憾,留下不盡的傷感,留下熱淚千行。

  來世,就在遙不可及的地方。遙不可及的地方,是地平線消逝的遠方,那遠方,虛實相間,縹縹緲緲,忽而和風細雨、霞光四放,忽而電閃雷鳴、薄霧迷茫。

  一片落葉打濕了我的思緒,懷揣悲秋的寂寥,情系不盡的遐想,這顆破碎的心,痴痴的,在把明天翹望。夢裡依稀,現實依然,我期待着明天的霞光比今天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網友評論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