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快樂同盟

快樂同盟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快樂同盟 標籤:快樂的大腳

  快樂同盟

  因為看見小草蓬勃地生長,所以我快樂;因為聽見知了熱情的鳴叫,所以我快樂;因為看到了落紅護花的奉獻,所以我快樂;因為看見了青松抗雪的挺拔,所以我快樂……

  快樂之放風箏

  小草悄悄地從土裡鑽出來,萬物低聲呢喃,風兒傳遞着春的訊息,我們又該拿着風箏到處跑了。“xx,快!快!快!快放線呀!”“我在放,在放,別急呀!”這是已有一直風箏飛了起來。我和搭檔開始準備了,我正在理線,聽見搭檔自言自語:“風朝着這個方向,我們應該逆着風跑,這樣就有力量托起風箏,它就不會掉了。”他拍着手大叫:“就這麼辦。”我聽他如此激動,便讓他來放,不一會兒,我們的風箏就飛起來了,越飛越高,一眼望去,好像與太陽挨在了一起,我跳了起來;"哇!好高呀!比別人的都要飛得高了吧。”夥伴們見我得意忘形,不甘示弱說:“我們一定會超過你們的。”這場風箏競賽繼續着。被我們踩在腳下的小草,也抓住機會在風中舞動。充滿活力的春天,我們定格快樂。

  快樂之摘蓮蓬

  太陽當空照,知了在鳴叫,大樹張開翅膀,夏天來臨了。趁中午,大人們午睡,小孩子們不約而同地來到他邊晃悠晃悠,時不時發出詭秘的笑聲,尋聲走邁細看,才知道,荷塘里有不少蓮蓬誘人的搖擺着。我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離岸邊太遠的就讓一個人來拉一個人這樣去勾,說時遲那時快,準備一就位,一眨眼的功夫就到手了,一個中午的時間,我們幾乎包攬了目力所及的蓮蓬,不得不大讚彼此的不凡身手。樹蔭下,大家圍坐起來分享勝利的果實,吃得齒頰生香,留存下夏天甜蜜的回憶。

  快樂之搞野炊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風襲過臉頰送來一絲清涼,山上的楓葉也隨之舞動起來,弄人將桔梗堆在一起好似蒙古包。小夥伴們又自帶鍋勺,上山去野炊了,我們最愛在竹林里野炊,裡面有地方放鍋又遍地是柴火。火鍋佐料燙蔬菜咕嚕咕嚕的翻滾,發出噴香的味道。吃完不盡興,決定“就近取村”——跑到菜地里偷,一人放哨,其他人去偷,誰知,放哨的人光顧着叫其他人多偷點,卻忘了自己的職責,突然,一群狗竄出來,追着我們跑,嚇得我們奪命而逃,還不忘護着“竊取的菜”等安全撤回竹林,才發現菜已經不成樣了,我解嘲說:“正好,這菜不用切了,直接下鍋。”雖然竊菜也是偷,被狗追也更狼狽,可這富有鄉村風味的秋之快樂,卻是我最珍愛的生活情趣。

  快樂之烤炭火

  農村的冬天特別冷,烤炭火取暖自然是冬天的主旋律。那年,在奶奶家的土牆房裡過冬。夜裡很冷,奶奶怕我凍着,就拿了個鐵盆放上木炭,點起火來,不一會兒,盆里的木炭都變紅了,有了火光,我把手伸到火盆的上方,溫暖從指尖傳遞到心底。不一會兒,奶奶把門打開了,我疑惑的說:“奶奶,門開着木炭不就熄了嗎?”奶奶笑着說:“不會呀,燒木炭的房子要通風。”現在,我早已明白其中的科學道理。那木炭的火星總會在冬日的黃昏,飛入我的腦海,讓我在溫馨的夢鄉體味着火紅的快樂。

  不論是相處多年的朋友,偶然結識的夥伴還是血脈相連的親人,都給了我無數快樂,歲月隨雲散,快樂逐水流,快樂生活,不僅在記憶中,也會出現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快樂,源於四季恩賜的快樂同盟

您正在瀏覽: 快樂同盟
網友評論
快樂同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