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苜蓿花開

苜蓿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十七歲,我整天無所事事,風吹過的年輪里我沒有留下任何可以湎懷的記憶。

  ??十八歲,我過的混混沌沌,那段時光短暫的讓我來不及回憶。

  ??十九歲,我聽搖滾樂的同時也聽死亡金屬,我甚至能聽到我的身體如一枚巨大的砂漏,夜以繼日地流逝着生命,無可挽回。

  ??二十歲,我提着簡單的行囊一個人到東北上學,學會了一個人面對所有的喜怒哀樂,發現原來一個人也可以過的精彩而不失落,寂寞而不落幕。

  ??不知道從什麼時侯起,我變的這樣世俗,習慣了以局外人的身份評價一切榮辱得失,面對所有的不平,我學會了視而不見,對很多醜惡的事情,我也學會了充耳不聞。我以為我一直在追求繁華似錦的生活,早已忘記了水調歌頭的情調,偶爾卻又在萬盞燈的夜晚,想起了童年時的那一季苜蓿花開。

  ??記憶中童年的來時路已經模糊,思緒定格在那個我見證我成長的小村莊,那時候我喜歡在一個雲淡風輕的日子,站在夕陽的餘輝里。看漫山遍野的苜蓿花開,那是一種淡紫色的小花,花開的時候,會有好多蝴蝶飛舞,記的那時,野外總是有暖暖的陽光照着,我能聞到淡淡的花香,不濃烈,卻永遠沁人心脾。

  ??成長的過程太匆匆,許多童年的細節我早已想不起來,不知道是為何故,總會在某年某月某一天,不經意間就想起了童年,以及那時的所有花月,也許我無法忘卻的,不是那些曾經伴我開放的花兒,我所懷念的,只是如今我再也探觸不到的初始的真純。

  ??長大后,我才明白有好多珍貴的情結,是只有童年才會有的。有好多好多的美好,也只有在回憶的時后才會重現,因為花開花謝總是同樣的凄然寂然,人來人往總是一樣的神色蒼蒼,很多的故事在日曆的背後掩藏,所以才留下很多空白去擁抱昨天,或許,有時侯。我們不用去預言未來的夢,成長背後的感悟,總是因為偶爾的想起,才有了詩歌的力量。

  我的思緒是遊離的,至少在此刻。只是很想留下一些什麼,關於童年的。(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苜蓿花開

您正在瀏覽: 苜蓿花開
網友評論
苜蓿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