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給你幸福

給你幸福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就是簡單的付出,快樂的、痛苦的。願每一對愛着的人,都能在轉身的剎那聽到一曲《給你幸福》!

  ——題記

  歲月在牆上剝落了太多的凄苦,多少年如一日的孤獨,總在夜深時刻讓我疼痛難忍,喜歡靜靜地靠在床頭,看窗外樹影摩挲,微風透過縫隙掠過我的秀髮,柔柔的瑟瑟的。也只有它們這些年,每每深夜伴我思念、伴我入眠。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戀上了反覆聽一首歌,就這樣打開一首歌,來回播放着,直到眼睛模糊了,心也醉了,才會收起那份淡漠,深深吸一口氣,為自己披上外衣,踱步在空曠的世界里純純思念。夜空的星星很燦爛,彷彿笑我從來都是這麼孤單,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影子,在星光下晃動着孤寂的無奈。

  這些年,一個人就這麼走過來了。孤獨的時候,看着夜空,總有一顆星星是屬於我的,在深深地望着我的無辜;忙碌時侯,總是埋着頭走,一路匆忙卻不知曾與誰擦肩而過,曾與誰錯過在這茫茫人海的盡頭。生活就是這樣,麻木又無助。

  偌大的世界,流淌着彷彿滿天星宿的人群,熱鬧非凡的城市,高樓大廈、車水馬龍,卻沒有我容身之處,我只能裹着自己的心馬不停蹄地走,沒有終點,也從來不知道哪裡是港灣。這些年,喜歡了一句話:“心若在漂泊,到哪裡都是流浪”。或許,這些年,我一直都在流浪,像大海里的一葉小舟,隨波逐流,無處躲藏。

  其實,早就累了,總渴望有一個溫暖的地方,有一絲溫暖的燭光,等着我,給我幸福,讓我不再孤獨。總期望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在哪一個拐角處等着我,為我療傷,給我希望。心中有着期望,卻總閉着雙眼,從不曾嘗試過擁有,也不曾經歷過愛的國度。也許,我註定一個人孤獨,漂流在遠方,沒有任何人心疼的地方。

  Z是個笨男人,他永遠不懂我心中有多少無助,他永遠不明白我為何事而哭。有時候真的怨他、氣他。為什麼不懂?不懂為何還要愛我?還要走進我孤獨的世界里讓我煎熬,令我失望?夜風吹着我的心傷,冰冷的世界讓我絕望,我推開窗,看着外面的陽光,屋內卻只剩蒼茫。

  或許,我只適合一個人,就這樣默默去到遠方,一個人靜靜地渴望,有了渴望也許就有勇敢走下去的勇氣吧?我定定地望着遠方,那一片迷茫、一片深邃的地方,是否有我的幸福,有我等待的那份滿足?或許?有了渴望才會讓我失望?那還要不要渴望?也許,我僅僅只需要一份期望,期望那熟悉的聲音,在那凄涼的深夜裡,喚我回家。

  心,沉溺了,不再有任何的遐想,想把自己裝進行囊,一路旅行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至少那裡還有夢,就算夢醒也不會有心傷。一個人關了所有的燈,倚在門上,看着窗外燈火輝煌。心,再一次哽咽了,感慨自己的孤獨,總這樣瀰漫成了殤,期望終究還是成了絕望。我低下了頭,卻聽到身後淡淡地響起任賢齊的《給你幸福》,聲音很弱,柔柔的,像一個脆弱的孩子,在門后輕聲咿呀。

  我轉過身,朝着聲音的方向,屋內同樣沒有一絲燈光,只有電腦那微弱的亮光前,一抹熟悉的身影默默地靠在椅背上。那是Z的背影,那個讓我心酸卻不能忘記的背影。看不到他的心,我也摸不到他的容顏,只能站在黑暗裡,透過那微微的光,感受他的孤寂。我想走近他,擁着他,腳步卻像扎在了地上,一動不能動地靠在那裡,靜靜地聽,靜靜地看着他。

  也許吧,有些夢,還在痴迷,有些夢卻早已清醒,我該走了吧,讓自己隨風而去,像秋天落下的枯葉,還有誰會惋惜?轉過身,該向屬於自己的地方飄去?還是在這裡繼續?生活中太多的凄苦,誰還能殘留着悲哀到天明?孰不知哭了、鬧了、痛了,只為那一絲回眸,只為那一絲絲動容。

  夜,更加深了,一切都平靜了,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和屋內的《給你幸福》。期望就在轉身的剎那即將破滅了,快要化為灰燼,一切都將結束了吧?我在默默祭奠自己死去的愛情。突然間,背後一雙手,緊緊將我抱住,狠狠地攔腰抱住,那熟悉的氣味在我的身後濃濃地襲來,是Z。

  我們沒有說話,就這樣停留在黑暗裡,靜靜地聽着那首歌,那首《給你幸福》。臉頰一絲溫暖滑過,我的心,如觸電般驚蟄,轉過身,開了燈,卻見一個沮喪、頹廢的Z,死死地低着頭。我捧起他的臉,那張熟悉溫柔的臉,那雙含着淚的眼,弱弱地看着我,淡淡的看着我,看得我心酸、看得我不舍。

  “讓我這個不懂取悅你的笨男人給你幸福,我愛你。”他哽咽着吃力地迸出一句話,然後緊緊將我擁入懷中。幸福的淚水在我們彼此的肩頭,就這樣匯成了河流。

  《給你幸福》回蕩在空中······

您正在瀏覽: 給你幸福
網友評論
給你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