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青 蟲

青 蟲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鎮上的幾位垂釣愛好者,經常在晚上去水庫釣鯰魚。第二天清早,便可十拿九穩的提着幾條大鯰魚回來,很是叫人羨慕。

  晚上怎麼能釣魚呢?我向他們打聽:原來,鯰魚只有在晚上才出來活動;他們每人帶五六根海竿,按上鈴鐺,用青蟲作誘餌。只要鈴一響,便可釣上那呆霸王似的鯰魚來。

  我很想同他們去釣一次鯰魚。沒等約好人,便急急的在山上、溪邊尋找起青蟲來。無意中,在鄰居家的菜地里,捉到八條如手指般粗的青蟲。我如獲至寶,把它們裝進一隻小時候養蠶的木匣里,放上幾片菜葉,養着。

  幾天後,我打開匣子加菜葉,幾乎驚呆了,青蟲不青,變作幾粒紫紅色的蛹。

  又是幾天過去了,我如約去釣鯰魚,蛹又化作幾隻抖動着翅膀,躍躍欲飛的彩蝶。

  我把匣子一抖,幾隻蝴蝶翩翩飛去。在我短短几天的等待中,卻是青蟲化蝶的全部過程。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您正在瀏覽: 青 蟲
網友評論
青 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