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祭奠來生的幸福

祭奠來生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祭奠來生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異地城市的夏40度有加,熱氣“侵蝕”着肉體……

  今天的福利院顯得格外冷清,貌似最近來的人並不多,大點的小孩看我來了也懂得招呼,但和他們交流有些困難,只能憑眼觀嘴啊的支體語言來判斷他們的表達意思,能說清楚話的並不多,畢竟他們身上有各種缺陷,看我放在廚房裡的水果,他們開始分着吃……

  今天又有一小子纏着我,抱着一放下就哭。王彬去杭州培訓班了,難兄難弟的江濱很好玩,路走得很快,很活潑,後來不經意的發現一間房裡只有一小朋友躺着,兩隻手在發抖,我找了一條薄薄的角巾給她蓋在肚子上,我的手伸過去,她緩緩的握住我的手,她很芊瘦,臉有點發黑,但中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很是漂亮,我不知道她怎麼了,只知道她生病了……

  小朋友拉我出去玩,抱着江濱和大姐姐追趕,他高興的笑發出了咯咯聲,劃破在這冷清位置的一絲溫暖。第二次來到小美女的身邊,好幾個小朋友和我一起進來,看這她的手還在抽搐,我問他們大點的小朋友,雖然話說的不怎麼清楚,但他們的動作描述了她要死了,但我還是不明白……

  小朋友又拉我出去,潛意識的我又回來了小美女的身邊,她一直握着我的手,不經意的我發現她發燒得很厲害,我剛要轉身去找工作人員,4個人工作人員也進來了……問了情況以後,我才知道,小美女得了癌症,看起來大概1周多,她在半年前進入福利院,在父母驗出她患有癌症后,就把她給丟了。她在裡面很乖,發燒已經退不下,也已經沒辦法吃東西了。估計已經不行了,工作人員說她不超過3 天,早上還可以說話,工作人員說的話其實沒錯,但我很心酸“小妹,睡會,睡了就不痛了,下次一定投個好人家,健康快樂”。她應該很痛苦,但她很堅強。不哭不鬧,眼淚靜靜的流下,我蹲在床的旁邊看着她,她看着我,四目相對,更多的是束手無策的無奈……

  但我怕她閉眼就離開人世,但病痛的折磨也很痛苦,她還那麼小,她還這麼小……怎麼可以,怎麼還要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面對,哪怕是父母在身邊也好………

  如今我回來已經4天了,但願小美女今生的痛苦能祭奠來生的快樂,她還是那麼美,烏黑的頭髮,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一定,必須是

  謝謝的士司機免費給我送到福利院,祝好人一生平安!   怕水的魚|文|

您正在瀏覽: 祭奠來生的幸福
網友評論
祭奠來生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