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生命如此脆弱(2)

生命如此脆弱(2)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如此脆弱(2) 標籤:傾聽生命

  詩歌,散文有許多讚美母親,有許多感人的事情讓我們心靈震撼。有許多慈祥的媽媽為孩子們吃盡天下的苦,仍然沒有半點怨言。優美的句子常常讚美母親。山沒有母親的愛高;海沒有母親的愛深;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雲朵沒有母親的愛潔白;花朵沒有母親的愛燦爛。

  媽媽,誰在我們冷時為我們加衣服?誰在我們飢餓時為我們煮飯菜?又是誰在我們失敗時鼓勵我們;在我們成功時為我們喜悅?不是機器人;不是電腦,她是我們的媽媽。

  愛,也許歲月帶走了您的丰采,留給您頭髮的蒼白,但它永遠帶不走您慈祥的笑容。媽媽請您讓我們儘儘做兒女的孝心。在每年的母親節這特別的日子裡,請媽媽接受我獻上最誠摯的謝意!

  母親就如春天的陽光,送來了暖暖的春風,帶來了如絲的小雨,吹進孩子的心靈,關心了解孩子們的需要,這大愛而又慈愛的母愛如天地呵護着她的孩子,照顧孩子的生活,保護孩子的安全,監督孩子的成長,而付出了一切,儘管我們再怎麼樣的惹媽媽生氣,母親這個天使,仍然擁有海般的度量,來寬容我們。

  媽媽的愛像大海,媽媽的愛,就像蜂蜜,包在嘮叨里,藏在責罵里,讓我們費盡心思東找西找,直到我們長大成人懂事了,才找到這世間最寶貴的親情。平凡的母親,她不必很有才華,不必很有財富,不必長得很美。對孩子而言,最大的幸福就是在母親的懷抱里快樂的成長,最大的快樂就是在母親的視線里生活;最美麗的風景就是母親的微笑,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媽媽的臂彎。最溫馨的事情就是母親的嘮叨。

  媽媽的嘮叨多美,媽媽的嘮叨是精神最高享受,媽媽的嘮叨是最美妙的音符。媽媽你可知道此刻的女兒是多麼想聽到您的嘮叨。現在,媽媽痛苦的呻吟代替了最普通的嘮叨。( : )

  此時是深夜零點,媽媽的情況越來越不好。血壓80—55,媽媽的生命線很微弱,今晚不該叔叔值班,在表叔把媽媽安排好后回家休息的時候,媽媽的血壓突然下降。幹部病房的醫師們徵求我們的意見,要媽媽轉呼吸科上呼吸機。從沒有經過這樣的事情,我們沒有了主見,趕快與叔叔聯繫,叔叔是一個很和藹的人,接到電話馬上趕來與醫師們共同研究。聽完醫生的解釋我們明白了上呼吸機的意思,與上呼吸機的作用,以及上呼吸機的危險等等。

  等其他醫師們講完后,徵求我們的意見。我們姊妹三個沒有了主心骨,徵求表叔的意見,並講明了我們的意見。在我們猶豫的時候,內科主任下發了媽媽第一份病危通知單。弟弟握着筆的手直打顫,在部隊曾經獲過書法二等獎的弟弟歪歪扭扭地在通知單上籤了名字。

  此時,我和妹妹只有抱着昏迷的媽媽失聲痛苦,一聲聲呼喚着:“媽媽,你快醒來。”“媽媽你睜開眼睛看看我們好嗎?”可是不管我們怎麼樣叫喊媽媽,回答我們的只有媽媽微弱的呻吟聲。

  叔叔等別的醫生去為媽媽配液體時:“我作為親屬來講,我的意見是保留治療,你媽媽畢竟已經80歲。”

  “叔叔,如果上呼吸機會很快好嗎?”妹妹問。“說實話年齡大的老人上機后,很少能夠帶着生命回來。”叔叔向我們解釋了很多,意思就是:媽媽的病很嚴重,如果不上呼吸機的話,如果有痰卡在嗓子里,生命會很危險。如果上呼吸機危險也很大,畢竟媽媽已經80歲,如果插管也很危險,因為年齡大的老人血管都很脆弱,就是順利的插上管子,等拔管子的時候也特別的危險。再一個費用也很高,一天大概需要3千元左右,並且不讓家屬入監護室。妹妹一聲聲凄慘的呼喊打斷了我們討論上呼吸機的討論……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此脆弱(2)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此脆弱(2) 暫無評論